2004-06-05 23:32:23尚未設定

我仍愛著,但是愛有它自己的路要走

前兩天在看公視的八點檔-畫魂時,覺得裡面的一些台詞,讓人很有感覺:

「我不知道我和你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我只知道你和其他人不同」

「以前每次想到你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很開心,而現在每次想到你的時候,我只覺得痛」。

後來,我隨便轉台時,剛好看到某個命理節目正在做數字預測之類的算命遊戲,那個測驗是測這個月的愛情回收率,做的時候心裡要想著對方的名字,當然,我還是很不爭氣地想到了你的名字,然後做了那個測驗。我實在很不想去相信,可是還是不得不承認,做出來的結果實在是有點準,它說:「因為雙方的距離太遠,所以不要白費心機了」。

上個禮拜某天,由於從法院趕回辦公室時已經十二點多了,所以我難得地沒和同事們一起在會議室裡用餐,而是自己窩在自己的辦公室裡吃午餐。當時,我開了msn想看看有哪個朋友在,而我很驚訝地發現你竟然在線上,但因為一點鐘就要上班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聊了十幾分鐘。

後來,這個禮拜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每天都過得很混亂很忙碌,所以,在公司開msn時,我總是將狀態設定為「離開」。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地發現你在線上,可是,你的狀態不是「離開」就是「忙碌」,不然就是當我中午用餐回來時,發現你的代號變了,才知道你曾經上線過。

果然,我不要再白費心機了。

遇不到你的時候覺得很難受,而遇到你卻又無法和你交談的時候,同樣讓我覺得很難受。

昨天,和同事一起去客戶那兒開會,或許是因為一起並肩作戰的關係,所以在長達六個多小時的互相合作之下,突然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我突然了解為何辦公室的戀情會發生的原因,當兩個人一起準備、一起面對客戶、一起完成任務時,那樣的夥伴關係果然是很容易讓人淪陷的。

不過,也許也是因為我同事昨天的表現,出乎我的預料之外,讓我對他另眼相看。原來這個人除了氣質好、家教佳,腦袋裡還滿有東西的,所以無形中就加了好幾分。

但是,我也知道,當隔天白天來臨,這一切錯覺又會回歸理性,畢竟對方是有女朋友的人,而我的心裡還是有你的存在。

其實,今天早上我突然有個念頭:「我會不會是因為剛好沒有其他人愛,所以才會這樣地喜歡你?」,假如,我是說假如,我同事現在沒有女朋友,而他也對我有感覺而來追我,那麼我是不是就會立刻忘了你?

我知道,我仍愛著,但是愛有它自己的路要走,我也無能為力,我只是在想,何時我才可以不要再繞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