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20:20:24阿唬

別時容易

最近不但買書看書,想不到我竟然開始賣書了.

都是網路害的!! 起因是我最近半年迷上了雅虎,eBAY等拍賣網,東西買多之後,不意間想到,我是不是也把不看不藏的書拿出來賣呢??因此我從買家轉任賣家,開始拍賣舊書的工作.

書買來很高興,要賣掉,卻有一絲絲不捨.但想想我這人就是太重感情不懂割捨,什麼都要留,人說有捨才有得,有去才有來,不看的書又何必一定要強留??沒有互動的情人也沒必要始終抓著不放.就讓它去吧.

貼的這本"長安恨"已經賣掉了.在EBAY大概已經賣了11本書.還有99本在拍賣中.以前看蔣勳文章,凡離手的書均會蓋上一印"別時容易",取"別時容易相見難"之意也.如今我的書也一樣要離別了,來來去去,世事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