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23:51:51

鄰家女優 The Girl Next Door

鄰家女優 The Girl Next Door
導演: 路克格林菲
演員:
艾米爾賀許
艾莉莎庫絲柏
提摩西奧力芬

18歲的馬修基曼(艾米爾賀許飾演)是個生活嚴謹、處世認真的青少年,從來沒有好好過生活…直到他愛上了他的新鄰居,美麗又一臉天真無邪的黛妮(艾莉莎庫絲柏飾演)。馬修情不自禁愛上這個完美的鄰家女孩,直到他意外發現,黛妮竟是紅透半邊天的AV女優。不過愛上了也沒辦法,馬修義無反顧地愛著黛妮,黛妮也教會馬修男人該懂、她也正好擅長的事,當然過程不會那麼順利,總是要一點挑戰、驚險和犧牲,事實證明,人們為了心愛的對象,絕對甘心放棄一切。
講述兩個完全相反世界、相反觀點和背景的青少年,如何擦出火花的浪漫喜劇,一個前程似錦的男孩,遇到了一個不堪回首過去的女孩。這場戀情讓男孩擺脫純真,而女孩則找回曾經不再的純真。 

Emile Hirsch 艾米爾賀許 (男主角)
Moral fiber.
So what is moral fiber?

I mean, it’s funny.

I used to think it was always telling
the truth, doing good deeds...

you know, basically being
a *****ing Boy Scout.

- [People Gasping]
- But latelyI’ve been seeing it differently.

Now I think that moral fiber
is about finding that one thing
you really care about.

That one special thing
that means more toyou than
anything else in the world.

And whenyou find her,
you fight for her.

You risk it all.

You put her
in front ofeverything--

your future, your life--
all ofit.

And maybe the stuffyou do
to help her isn’t so clean.

You know what?
I t doesn’t matter.

Because in your heart,
you know...

that the juice
is worth the squeeze.

That’s what
moral fiber’s all about.
[Applause ]

品格
什麼是品格? 我的意思是...
很有趣,過去我認為就是說實話
做好事
你知道基本上就是做個該死的童子軍
但是後來我有了不同的看法
現在我覺得品格就是..
找到自已真正關心的一件東西
特別的那一樣東西,它對你來說...
比世界上任何其他東西都更有意義
當你找到她...
你為她而戰,你不計後果
你把她放在一切的首位
你的未來,你的生活...
一切的一切
也許你為她做的那些事不是那麼乾淨,不是那麼光明磊落
你知道嗎? 不要緊
因為在你心底你知道...
這事值得去做
這就是品格

我這部片看了很多遍,真的很喜歡片中談到品格的那段話!

就自己而言,前20多年,一直是活在別人的期望中,不管是家人,或親戚,總是順著大家期望的去做!至少表面上是這樣!

從沒讓這些人擔心過,但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從沒去做過一件真正是自己夢想的事!

或許人就是這樣吧!你必須先去完成大家的期望,直到對你有期望的人,都相繼離去,你才有資格,活你自己!

但人生真的是如此嗎?我想應該不至於吧!

活自己,但應該也不至於讓家人傷心,至少你知道自己選擇的是什麼,那就更應該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現代年輕人應該就是缺乏這方面的認知,才會造就這麼多社會問題!

很好笑,但也很有意義的一部片!裡面在歡笑中,帶著些微的人生哲學,待你自己慢慢去體會!

你瘋狂過嗎?你有過不去計較他的過去,真心愛她包容他的感情嗎?這部片中什麼劇情,對白最讓你印象深刻!朝這機個方向去想,或許你會對這部片,有新的領悟!

曾經我遇上了一位我認為值得用一生去守候的女孩!雖然最後她離我而去,但我知道,如果他肯多堅持一些,相信我也會把她當成我的品格堅持下去!但如今她離去了,我應該為我的下一位女孩努力,而不再是為她堅持!我相信這應該也是她所願意樂見的吧!

現在的我,會去環島,也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有些瘋狂的回憶!不是用金錢等外在累積到的!而是用自己的體力,汗水去獲得!我會堅持下去!一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