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21:20:50coolanews

佑明~看見愛 (瞽)者高鐵台南站感恩表演


【記者林孟嫺/南市報導】高鐵台南站大廳昨天上午樂聲悠揚!「社團法人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國樂團」結合流行音樂、歌謠小調與懷舊老歌,在車站大廳盡情演奏,將高鐵站打造為兼具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公共空間。緊湊又精采的六十分鐘表演,帶給過往旅客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旅客們紛紛拿出手機全程攝影,並不時隨著節奏哼唱,讓演出更顯意猶未盡。

     佑明國樂團是由一群喜愛音樂的視障朋友組成,透過持續耐心的練習,終於克服重重障礙,讓每個團員能夠用熟練的技巧,演出天使般的樂章。樂團並經常受邀到各地進行公益演奏,獲得極高評價,團員們都希望,藉此回饋社會並告訴大家,永不要放棄追逐光明的人生。

    協會理事長林玉羣表示,非常感念高鐵公司對視障朋友的關懷及贊助,並對高鐵台南站及台北站人員全程親切導引與熱情接待感動不已!對視障者而言,搭高鐵一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透過這次高鐵體驗之旅,視障者親身感受高鐵車站及列車各項專為盲胞設計的貼心設施與服務,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高鐵台南站表示,藉由佑明國樂團悠揚美妙的樂聲,讓現代化車站大廳增添濃厚的人文與藝術氣氛,更希望透過高鐵列車傳遞對視障者的溫暖與關懷,喚起社會大眾對視障朋友的重視及認同,進而協助他們鼓動雙翼、振臂高飛,開創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