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19:10:28coolanews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與陳怡珍會勘小東公園

【記者林東良/南市報導】位於台南市北區的小東公園在今年年中曾進行整修工程,並於日前完成驗收,但部分工程設計不當,導致整條排水溝都遭土石掩埋,無法發揮排水功能,另外有多處集水井溝蓋失竊後,台南市政府遲遲還未補上,容易造成運動民眾不小心摔傷。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與議員陳怡珍會同台南市政府公園管理科科長林志穎前往會勘,兩人要求台南市政府在最短時間要改善所有缺失,給民眾安全的休閒運動空間,而且往後工程設計也該更注重細節,不要在完工後又花錢補救。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接獲民眾反應,表示台南市小東公園雖然完成整修工程,鋪面看起來煥然一新,但才剛剛完工的水溝,卻在幾次豪大雨之後,整個被沖刷的泥沙掩埋。民眾擔心,往後只要瞬間降下豪大雨,那些雨水勢必無法排入水溝,將造成公園積水的情況。台南市政府公園管理科林志穎科長表示,水溝蓋下面因為有設置防蚊紗網,因此只要有泥沙沖刷,就容易造成阻塞,之後將進行改善,在全長350米的水溝旁,增做40公分高的路緣石,加強擋土功能。針對目前水溝遭掩埋的情況,將加派人員清理,恢復排水功能。

此外,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與議員陳怡珍在現場指出,有多處集水井都僅用木板掩蓋洞口,非常危險,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與議員陳怡珍說,連現場的三角錐還是他緊急要求處長才補上,萬一經過的民眾不小心踢到受傷,甚至跌進集水井內,後果將不堪設想。台南市政府公園管理科林志穎科長則表示,原本的溝蓋失竊後,曾緊急訂製補上,但因規格不合才延誤放置,目前正加快進度催促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