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14:00:19coolanews

2011年台南地區婦女保健座談會



〔記者林東良南市報導〕台南新樓醫院創院一四六年來,始終以全人的關懷,全心的服務作為醫院服務的宗旨和目標,新樓醫院為滿足大台南地區婦女朋友對健康的需求,與台南市衛生局以及中華民國子宮內膜異位協會,於昨天上午在新樓醫院馬雅各紀念堂聯合舉辦「二0一一年台南地區婦女保健座談會」活動。
  有鑑於一般婦女朋友常因生產與停經後女性荷爾蒙的減少等,會使骨盆底部的肌肉鬆弛而導致尿失禁及骨盆脫垂,大部份婦女朋友因覺得不好意思而延遲治療,進而影響工作及生活社交,目前醫療能緩解尿失禁及骨盆脫垂的症狀,並提昇生活品質,使尿失禁不再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
 「二0一一年台南地區婦女保健座談會」內容精采絕倫,由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黃郁昕醫師主講更年期婦女生殖泌尿系統的常見困擾、治療與自我保健方式;新樓醫院婦產科沙立醫師主講不可不知的婦女尿失禁以及經國管理健康學院桂湘臻老師主講尿失禁保守治療及其衛教。
 新樓醫院希望經由舉辦衛教等保健座談會活動與婦女朋友一同分享有關「痛經、尿失禁、內膜異位」等的相關問題,提供婦女朋友們最新的資訊,鼓勵婦女朋友們能互相鼓勵,改善醫病溝通,讓民眾瞭解更多關於尿失禁及骨盆脫垂的問題,期望病人能放下羞於就醫的觀念,勇敢到醫院就醫求診,和您的醫師討論配合找出最適合的治療方法,重新找回健康與自信,讓未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