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23:00:00陳雪琍

【原創劇本】聚餐

S:1 景:熱炒店內
時:夜 人:A男、B男、C男、老闆


△ 熱炒店內,三個上了年紀的中年大叔,一邊吃著小菜、一邊聊天。老闆忙著收拾整理其他的桌子。


C男:(開了一瓶酒)你們要不要也來一杯?
A男:不行!我昨天去醫院,檢查出有糖尿病。
B男:唉!我早就有了,最近還多了高血壓。
A男:是喔?我高血壓已經兩三年了,你在哪裡看病的?
B男:當然是台大啊!你呢?
A男:我在榮總。
C男:我最近看了兩部電影……
B男:人啊!年紀大了,不得不服老。
C男:我覺得那部【大佛普拉斯】真的很好看……
A男:醫生開給你的高血壓藥,是哪一家藥廠的?
B男:就是XXXX。
C男:……我突然想起我還有事,得先回家了……
A男與B男:不是才來沒多久嗎?怎麼這麼快就要走了?


*


S:2 景:熱炒店內
時:夜 人:A男、C男、老闆


△ 熱炒店內,只剩兩個大叔意興闌珊的夾著小菜,老闆過來寒暄。


老闆:需要開幾瓶啤酒嗎?
C男:(揮揮手)不用了,喝不得啊!


△ 老闆識相的走開,繼續忙他的事情。


A男:沒想到,B這麼早就走了…
C男:早知道那會是最後一次見到B,就算聽你們說糖尿病、高血壓,我都沒興趣,也應該留下來的……
A男:唉!上次你說什麼來著?看了哪些電影?
C男:不重要了!不重要了……你的高血壓跟糖尿病還好吧?
A男:你不是沒興趣嗎?
C男:沒興趣歸沒興趣,至少還有人可以說說話……


*


S:3 景:熱炒店內
時:夜 人:C男、老闆


△ 熱炒店內角落的桌子,只剩C男獨自一人喝著悶酒,老闆拿了一瓶啤酒,坐下來陪C男一起喝。


初稿:2017.10.13
定稿:2017.10.27


*


註:
本劇改編自黃英雄老師上課時的閒聊。


課堂上,老師是要我們寫下微電影的故事大綱,但我想表達的很難寫成大綱,乾脆把整個劇本寫完。原本沒有老闆這個角色,老師建議分場之間要有連結性,於是加上老闆的角色。


此部微電影很適合當作保險業的廣告,最後一幕打上「XX保險,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