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23:05:44陳雪琍

【350字小說】娃娃臉(女人篇)

她看著他一臉頹廢,忍不住嘮叨了幾句:「就不能把鬍子刮掉嗎?」

 

他理直氣壯回答:「刮鬍刀壞了。」

 

「這是什麼理由?壞了不會再買嗎?」她回嗆:「你再繼續這樣不修邊幅,我們真的會越來越像是父女

 

她小時候並不是娃娃臉,相反的,她在國中時,被同學稱讚"有歷經滄桑的美",去圖書館聽演講,也被誤認為是大學生,這些都讓她感到困惑:「我真的看起來很老氣嗎?」但是十幾年過去了,她的臉還是一樣沒變,時間彷彿在她身上停止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老起來放」吧!

 

「妳像我女兒,我們的小孩就像我孫子」他不但不生氣,反而嘻皮笑臉的說:「反正我帶小孩出去,真的很像爺孫吧!」

 

「這值得驕傲嗎?」她難以理解,他其實才大她兩歲。

 

「現代人晚婚、晚生小孩,甚至不婚、不生小孩」他解釋說:「我覺得抱孫子的希望渺茫,所以先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

 

*

 

註:「老起來放」要用台語發音才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