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 23:00:00陳雪琍

【250字小說】不想長大(上)

睡前,女兒依偎著她說:「媽媽,我不想長大!長大以後是不是就不能再玩了?長大以後是不是就會變老,然後就死掉了?」

 

她驚訝的看著女兒,心想:「真的是龍生龍、鳳生鳳,所以我生的小孩,都跟我一樣從小就胡思亂想?」但她還是安慰女兒說:「寶貝乖,趕快睡!眼前最重要的是:如何讓鋼琴考試過關吧!我看妳是太閒了才會胡思亂想,明天開始練鋼琴的時間再加一倍。」

 

女兒不情願的嘟著嘴說:「晚安。」

 

她想起小的時候,也是這樣跟母親說:「我不要長大……我怕死」而母親也是回她:「如果妳跟我一樣,每天忙到倒頭就睡,就不會胡思亂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