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15:11:58陳雪琍

【350字小說】把悲傷留給自己




在他公開了新的戀情,接受眾人的祝福之際,只有少數的朋友,知道他在半夜時分,只有他一個人的時候,依然聽著歌默默的流淚。

 

朋友勸他:「上一段失敗的感情,哪裡做錯了?哪裡做得不夠?這次就記取教訓,把這一段感情經營好,長久的走下去

 

「我知道,我完全不敢讓女朋友知道,我現在的情緒衝擊……有她在身旁時,覺得很幸福;但是當我一個人時,卻是悔恨不已

 

「即使你女朋友知道你過去的那一段,也不要告訴她:你現在的感受。」朋友用過來人的口氣告誡他:「切記!女人的度量沒那麼大。」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假裝生命中沒有過去的她……把悲傷留給自己,不要將悲傷蔓延出去

 

「來不及了,你已經把悲傷擴散到我這裡了!」朋友抗議著。

 

「放心啦!妳那麼幸福,早就免疫了。」

 

是啊!她的確很幸福,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將悲傷留給了自己,不再對人說。

 

*

 

註:第五段改編自歌詞。

陳昇[把悲傷留給自己]作詞:陳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