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16:41:37陳雪琍

【250字小說】過來人(工作篇)上

就業服務站中,一位中年男子慌慌張張的跑進來。

 

號碼機旁邊的服務人員,例行的問他:「先生,是初次辦理,還是再次認定?」

 

「我剛剛被裁了……我剛剛被裁了…」男子還是驚恐未定的說:「這間公司,我待了二十幾年,忽然間把我裁掉了……我該怎麼辦?」

 

「你有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嗎?」

 

「沒有,什麼都沒有……今天早上突然把我叫過去,然後跟我說不用來上班了……我一家四口都靠我養,兩個小孩還在念書,一個高中、一個國中…」

 

「我了解。每個來就業服務站的人,都有他的難處…」服務人員安撫著他說:「我是問:你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