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00:06:01陳雪琍

【350字小說】圓夢(母女篇)下

多年後,正確的說,是她的女兒念國小以後,她栽培女兒去學鋼琴,鼓勵她去參加社團活動,或是各項比賽,她希望女兒不要只會死讀書,不要像她一樣,因為她後悔了、後悔死了!

 

她後悔為了選理組放棄合唱團,她後悔高中或大學時沒有參加任何一個社團,她後悔她的青春交了白卷,人生只有一次,很多事情只有在求學生涯中才有機會發生,一旦出了社會,只能塵埃落定。

 

這天,她的女兒放學後,興奮的告訴她:「媽媽,有兩件事要跟妳說:第一,這次段考我是全班第二名,我得到了成績優良的獎狀,與成績進步的獎狀!」

 

她回答:「好棒喔!可是,為什麼有成績進步獎?」

「因為老師說,我上次考第十四名…」

「那第二件事呢?」

「我通過合唱團的徵選了!」

 

她一聽,心中湧起一股感傷,她將女兒緊緊的擁入懷中,直到女兒說:「媽媽,妳抱得太緊了啦!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