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16:52:29陳雪琍

【250字小說】對不起我愛妳

分離之前,她對他說:「說你愛我,即使是騙我的也好…」

 

他忍痛回答她:「如果我說了,就一定不是騙妳的,但是我不能說…」他不能說、也沒有資格說,說了就更難分了……

 

她懂。可是他忘了,其實他早就說過這句話。

 

在很多年以前的那個夜晚,他對她說:「我愛妳,但是…」她要他別再說下去,因為「愛」這個字,是要負責的。

 

一生之中可以喜歡很多人,但是愛過的人只是少數。

 

多麼想用說話留住妳,心中想說:一生之中都只愛你,為何換了對不起……今天分手像我完全負你,這傷痛盼望輕微,望妳漸忘記…」她離去後,他才說出口:「對不起,我愛妳…」

 

*

 

註:最後一段是歌詞。

黎明[對不起我愛你]作詞:向雪懷

(港劇【今生無悔】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