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16:19:59陳雪琍

【350字小說】求婚(女人篇)

她被求婚了!在南洋的沙灘上,畫著兩個大大的愛心,中間用白色蠟燭點亮了最醒目的一句:「Will You Marry Me?」

 

朋友們聽完她描述的情節,無不對她投以羨慕的眼光,然後開始比較大家被求婚的經過,或是求婚?

 

「我按了電鈴,他開了門,先是一朵紅玫瑰,走到書房又一朵粉紅玫瑰,走到臥室再一朵白玫瑰,然後……三朵玫瑰、三個字,不是我愛妳,而是嫁給我!」

 

「哇!妳的也好浪漫喔!我們都沒有什麼求婚……雙方家長談好之後,我們就開始著手辦事…」

 

「那也還好啊!是我先開口跟他說:該結婚了吧?不過,我說完後,他就帶我去挑婚戒了…」

 

然後她們聊起婚戒,又是一陣驚嘆連連!

 

女孩子就是這樣,總是被求婚、婚戒、婚紗、婚禮……這些世俗的幸福所衝昏頭,而忘了婚姻的真諦,並不完全在於這些表面的物質生活上。

 

咖啡店的老闆娘,將她們的幸福一一看在眼底,由衷的祝福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