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12:28:32陳雪琍

【新詩】寫信給楚影 2:真假

演員如何區分 戲劇與真實
作家如何區分 小說與現實
我又該如何區分 我愛上的
是我幻想不存在的你?
是我以為愛著我的你?
是我筆下的你?
還是原本的你?
初稿:2016.2.4
定稿:2016.4.8
*
我怎能不為你寫下詩
愛你是我最誠實的事
……
寫我未必也清楚的詩
是記得你的方式
……
就算你不再被寫進故事
我也會繼續用生命賦詩
筆沾如墨的年華 渲染往事成煙
更化作 困住彼此的情繭
~節錄:楚影<宣言>、<是你讓我終於相信>、<疑惑百花都死去的世界>(你的淚是我的雨季)
*
後記:
一次節錄了三首詩,並重新加以編排。
寫文章總要有對象,才有遐想的空間,
只是,文章寫久了,會不會分不清楚:
真?
假?


演員如何區分 戲劇與真實
作家如何區分 小說與現實

我又該如何區分 我愛上的
是我幻想不存在的你?
是我以為愛著我的你?
是我筆下的你?
還是原本的你?


初稿:2016.2.4
定稿:2016.4.8

*

我怎能不為你寫下詩
愛你是我最誠實的事
……
寫我未必也清楚的詩
是記得你的方式
……
就算你不再被寫進故事
我也會繼續用生命賦詩
筆沾如墨的年華 渲染往事成煙
更化作 困住彼此的情繭

~節錄:楚影<宣言>、<是你讓我終於相信>、<疑惑百花都死去的世界>(你的淚是我的雨季)

*

後記:
一次節錄了三首詩,並重新加以編排。
寫文章總要有對象,才有遐想的空間,
只是,文章寫久了,會不會分不清楚:
真?
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