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10:14:52陳雪琍

第九屆【行動創作獎】行動訊息組(得獎名單)

行動訊息:「低頭」主題 得獎名單
首獎
不是不說愛,是沒有WIFI。/田霈軒
二獎
低頭不語真君子,已讀不回大丈夫。/李詠翔
三獎
四人吃飯,八人聊天。/Leo
佳作
再抬頭已百年身/楊青琦
以前,有困難才找朋友低頭;現在,不低頭很難找到朋友。/穆 詳
問手機為何物?直教人低頭相許。/小 新
低頭神回,抬頭回神。/張義宏
人在wifi下,不能不低頭。/黃汶琳
有時,我垂釣著整個世界/王聖豪
以前低頭沈默不語,現在低頭千言萬語。/陳慧玲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無情按讚就好。/徐裕翔
低頭族,我已離開,你買單吧。/陰 陽
低頭主義正在抬頭!/陳思予
*
行動訊息:「小市民發聲筒」主題 得獎名單
首獎
人生七十才開始,夢想三十已結束。/潘書瑋
二獎
平權呼聲停不住,彩虹已過斷背山。/潘書瑋
三獎
政府不能靠,只能靠北政府了!/怒 怒
佳作
過去革命靠拳頭,現在革命靠指頭。/蔣立夫
整個城市都是權貴的無障礙空間。/潘信宏
民之所欲 常在婉君/陳松郁
謠言始於記者,止於智者/吳泳儀
課綱: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塔 兒
名嘴昨夜又膨風,真相不勘回首月明中/田煥均
兩黨政治裡沒有剪刀與石頭,只有不。/李 歡
窮人坐牢,富人交保。/林嘉慶‧L
喂!藍綠的,你們再吵下去,台灣就要紅了!/郭家蓁
用餐購物喝茶,領錢繳費嗑牙,訂票洗衣嗶卡,夕陽西下,上班族在全家。/一 石
*
行動訊息:「放手」主題 得獎名單
首獎
「這次比賽我們就放手一搏吧!!」
「教練,我們是拔河隊…」
/曾昭憲
二獎
「孩子,我要妳贏在起跑點!」
「媽,妳不放手,我怎麼跑?」
/焦 焦
三獎
婆婆:「我開門只是想看看兒子。」
媳婦:「再開門妳兒子就沒兒子。」
/鞋貓夫人
佳作
「你和他分手了嗎?」
「我分了,他還沒」
/蘇 珩
「放手吧,他又不愛你。」
「你不放手,他不能愛我。」
/好 雨
「爸,沒有他我活不下去!」
「女兒,沒抽菸我也活下來了!」
/好 雨
「土地變更案,請佛祖開示。」
「放過山水,立地成佛。」
/洪塵俗世
「你曾說過,我們是歡喜冤家。」
「對啊,冤家宜解,不宜結。」
/慕 溪
「媽,我搬出去了。」
「那今天要回家吃晚餐嗎?」
/李允琦
「你前女友嫁給別人了,有何感想?」
「入圍即是肯定。」
/陳思宏
「愛情真是一部災難片。」
「那只是預告,你該看看婚姻。」
/潘信宏
「爸,我已經長大,你該放手讓我學習獨立!」 
「好,那你先把副卡還給我。」
/莫守白
「老爸,結婚要花多少錢?」
「兒子啊,我也不清楚,我還在付。」
/KAI
*
行動訊息 成語/詩詞創新應用獎
首獎
低頭不語真君子,已讀不回大丈夫。
/李詠翔
行動訊息:「低頭」主題

首獎
不是不說愛,是沒有WIFI。/田霈軒

二獎
低頭不語真君子,已讀不回大丈夫。/李詠翔

三獎
四人吃飯,八人聊天。/Leo

佳作
再抬頭已百年身/楊青琦

以前,有困難才找朋友低頭;
現在,不低頭很難找到朋友。/穆 詳

問手機為何物?直教人低頭相許。/小 新

低頭神回,抬頭回神。/張義宏

人在wifi下,不能不低頭。/黃汶琳

有時,我垂釣著整個世界/王聖豪

以前低頭沈默不語,現在低頭千言萬語。/陳慧玲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無情按讚就好。/徐裕翔

低頭族,我已離開,你買單吧。/陰 陽

低頭主義正在抬頭!/陳思予

*

行動訊息:「小市民發聲筒」主題

首獎
人生七十才開始,夢想三十已結束。/潘書瑋

二獎
平權呼聲停不住,彩虹已過斷背山。/潘書瑋

三獎
政府不能靠,只能靠北政府了!/怒 怒

佳作
過去革命靠拳頭,現在革命靠指頭。/蔣立夫

整個城市都是權貴的無障礙空間。/潘信宏

民之所欲 常在婉君/陳松郁

謠言始於記者,止於智者/吳泳儀

課綱: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塔 兒

名嘴昨夜又膨風,真相不勘回首月明中/田煥均

兩黨政治裡沒有剪刀與石頭,只有不。/李 歡

窮人坐牢,富人交保。/林嘉慶‧L

喂!藍綠的,你們再吵下去,台灣就要紅了!/郭家蓁

用餐購物喝茶,領錢繳費嗑牙,訂票洗衣嗶卡,夕陽西下,上班族在全家。/一 石

*
行動訊息:「放手」主題

首獎
「這次比賽我們就放手一搏吧!!」
「教練,我們是拔河隊…」/曾昭憲

二獎
「孩子,我要妳贏在起跑點!」
「媽,妳不放手,我怎麼跑?」/焦 焦

三獎
婆婆:「我開門只是想看看兒子。」
媳婦:「再開門妳兒子就沒兒子。」/鞋貓夫人

佳作
「你和他分手了嗎?」
「我分了,他還沒」/蘇 珩

「放手吧,他又不愛你。」
「你不放手,他不能愛我。」/好 雨

「爸,沒有他我活不下去!」
「女兒,沒抽菸我也活下來了!」/好 雨

「土地變更案,請佛祖開示。」
「放過山水,立地成佛。」/洪塵俗世

「你曾說過,我們是歡喜冤家。」
「對啊,冤家宜解,不宜結。」/慕 溪

「媽,我搬出去了。」
「那今天要回家吃晚餐嗎?」/李允琦

「你前女友嫁給別人了,有何感想?」
「入圍即是肯定。」/陳思宏

「愛情真是一部災難片。」
「那只是預告,你該看看婚姻。」/潘信宏

「爸,我已經長大,你該放手讓我學習獨立!」
 「好,那你先把副卡還給我。」/莫守白

「老爸,結婚要花多少錢?」
「兒子啊,我也不清楚,我還在付。」/KAI

*

行動訊息 成語/詩詞創新應用獎

首獎
低頭不語真君子,已讀不回大丈夫。/李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