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09:37:51陳雪琍

【新詩】回應[給妻]之一:幸福

 

妳總是唉,總是唉,
在我耳邊、在孩子面前。
彷彿我們的幸福,只剩下唉…
 
我總是愛,總是愛,
體諒著妳、包容著孩子。
依然相信我們的幸福,仍是愛!
 
*
 
大寶嚕,二寶皮,小寶拗!
他們整天唉,整天唉~
在家裡、在外面。
彷彿永不滿足於你我的疼愛,
只為證明……誰最幸福。
 
2015.5.19
 
*
 
妳總是:唉
用鎮日忙碌的手語
編織出越結越厚的繭
總是唉
把我,把妳,把我們的孩子
越縛越緊
 
~節錄:蒼狗 <給妻>
(【2015 第三屆金車現代詩網路徵文獎】首獎)
 
*
 
後記:
首獎不愧是首獎,
那首[給妻]真的令人心有戚戚焉!
 
於是,我模仿另一半的口吻,
寫下另一半的心情。
寫到自己都感動了…
 
要讓已經停筆十二年的另一半
再次動筆實在不易。
明明是要他寫給我,
結果他筆下的主角依然是小孩,
唉!不能怪我總是唉…
 
妳總是唉,總是唉,
在我耳邊、在孩子面前。
彷彿我們的幸福,只剩下唉……
 
我總是愛,總是愛,
體諒著妳、包容著孩子。
依然相信我們的幸福,仍是愛!
 
*
 
大寶嚕,二寶皮,小寶拗!
他們整天唉,整天唉~
在家裡、在外面。
彷彿永不滿足於你我的疼愛,
只為證明……誰最幸福。

2015.5.19
 
*
 
妳總是:唉
用鎮日忙碌的手語
編織出越結越厚的繭

總是唉
把我,把妳,把我們的孩子
越縛越緊
 
~節錄:蒼狗 <給妻>
(【2015 第三屆金車現代詩網路徵文獎】首獎)
 
*
 
後記:
首獎不愧是首獎,
那首[給妻]真的令人心有戚戚焉!
 
於是,我模仿另一半的口吻,
寫下另一半的心情。
寫到自己都感動了……
 
要讓已經停筆十二年的另一半
再次動筆實在不易。
明明是要他寫給我,
結果他筆下的主角依然是小孩,
唉!不能怪我總是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