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16:22:52LANS Wand

緣星溯【一】

「若蘭,妳看,到了!」(高興的說。)
「問情,謝謝你!」
「我先抱妳上花祭台。」(說完便跑了過去,輕輕放下若蘭。)

「若蘭,妳還記得這裡嗎?」(躺在若蘭的身旁。)
「我當然記得,小時候,我們就是在這裡‧‧‧。」

「妳是誰?我怎麼從來沒見過妳?」(問情好奇的問著。)
「我‧‧‧我是剛從京城般來的。」(若蘭害羞的說著。)
「那妳怎麼知道這呢?」
「我也不知道‧‧‧。」
「妳這個人真奇怪,算了。我叫柳問情,妳呢?」
「喔!我叫幽若蘭。」
「我看妳年紀與我相仿,叫我問情較好了。」
「嗯‧‧‧好。」(若蘭羞紅了臉,低下頭。)

「那時候,妳的臉紅紅的,很可愛。」
「別笑我了‧‧‧咳‧‧‧。」(痛苦的摸著胸口。)
「你還好嗎?」(問情著急的問。)
「沒‧‧‧只是胸口痛了一下。」(笑著說。)
「對了!妳那時‧‧‧為何來到這?」
「我聽到一個聲音,一直呼喚著我的名字‧‧‧我就順著聲音過來,然後就看到你了。」

「什麼樣子的?」
「一個年輕姑娘的聲音,我也不太清楚。」

「對了,妳的內傷感覺如何?」
「比之前好了許多。」
「那就好了。」
「那‧‧‧你的傷呢?你剛剛也中了柳柳的一掌。」
「我撐住了,妳比較重要!」(笑著看著若蘭。)

(若蘭也笑著看著問情。)

「柳柳,妳在這做什麼?」
「我的事不用你管。」
「是他們‧‧‧難道妳又要,做什麼事了?」(柳元看著柳柳,也轉向花祭壇。)
「你這沒用的懦夫,叫你看住幽若蘭,就是不聽。」
「妳‧‧‧還有臉說,你不是答應過我,不會傷害若蘭的嗎?」
「要怪就怪你自己,誰叫你不看住她,讓她跑出來。要是她不出來,問情就不會看到她,問情不看到她,他就會走了!」
「那妳現在呢?」
「柳元,你又想阻止我嗎?我可是妳姊姊!」

「妳到底想做什麼?」(激動著急的問。)
「你們就都那麼愛她,那女人有什麼好的。」(生氣的瞪著他們。)
「她不像妳,那麼心狠手辣,懂了嗎?」
「好!這可是你們逼我的。」
「妳到底想做什麼?」(抓緊柳柳。)
「我要把她的心挖出來,餵狗。就算他們死了,我也不讓他們的心在一起。」(瘋狂似的大吼著,接著冷冷的笑著。)

(天空突然停止雷聲,雨也停了,烏雲散去。)

「笨蛋,清醒一點。」(柳元突然打了柳柳一巴掌。)
「你‧‧‧為了她打我?」
「妳自己想清楚,妳現在在做什麼?之前的妳呢?」(憤怒的說。)
「我‧‧‧。」(情緒慢慢緩和了下來。)

(四周突然傳來笛聲,從天空降下了紅色的花瓣。)

「這‧‧‧是?」(若蘭看著問情。)
「花雨?」(問情也看著若蘭。)


未完...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