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17:04:43LANS Wand

那個女孩那個男孩〈二章〉



那個女孩那個男孩 第二章 (明白)


「在心裡,最擔心的還是要面對的,我就像是拿著天使的筆,寫下未來的人,明明知道了結果,還是想著被改寫的可能。」

羽光:「藍辰,妳找我上來有事嗎?」
藍辰:「這裡的風、氣味,還是一樣。」
羽光:「很討厭耶!」(風吹亂了他的頭髮,拿起鏡子照著。)
藍辰:「你,還是一樣,喜歡弄頭髮。」
「或許,在乎自己...比在乎我來的重要。」

羽光:「沒有!我看看有沒有亂掉。」(收起鏡子。)
藍辰:「你‧‧‧都想好了吧!」(突然嚴肅的說。)
羽光:「我‧‧‧。」(收起不正經的表情。)
藍辰:「你們在一起多久了?」(始終不看著羽光,口氣平順。)
  羽光:「我‧‧‧我們,上個禮拜開始的。」(語氣越來越小聲。)
藍辰:「是‧‧‧上次跟你告白的『小蜜』學姐嗎?」
羽光:「不‧‧‧不是。」(語氣也很正常。)
藍辰:「誰先告白的?」(慢慢的轉過身,背對著羽光。)
羽光:「算是她。」(表情很平靜。)
藍辰:「嗯!」(語氣有點低落。)
「你的意思,是‧‧‧就算不是她先告白,你‧‧‧也會吧!」

羽光:「藍辰。」(抓著藍辰的肩膀,轉過身面對自己。)
藍辰:「嗯?」(藍辰知道他的用意,微笑看著羽光。)
羽光:「你難過,總是放在心裡,想哭就哭吧!」(略皺眉頭。)
藍辰:「我才不會呢!」(微笑著,不讓氣氛緊張。)
羽光:「對不起!」(看著藍辰的表情,低著頭。)
藍辰:「我說過我不想聽對不起!」(認真的看著羽光。)
羽光:「那‧‧‧I”M SORRY。」(略帶玩笑的口氣。)
羽光:「好啦!抱歉!」(想化解冷漠的氣氛。)
藍辰:「他‧‧‧愛你?你‧‧‧也愛她?」(不放棄的追問。)
羽光:「嗯!」(肯定的點點頭。)
「你‧‧‧就那麼肯定她‧‧‧愛你。」

藍辰:「上次,你提分手是為了她?」(認真帶點哽嚥語氣看著他。)
羽光:「不‧‧‧不是的。」(趕忙撇清真相。)
「算了!不管是不是‧‧‧我都選擇相信。」

藍辰:「那‧‧‧你那時,為什麼又要跟我復合?」
羽光:「我以為‧‧‧我們的感覺我找到了。」(神情平靜的看著藍辰。)
「感覺‧‧‧我也覺得是‧‧‧。」

藍辰:「你先不要決定好嗎?聽我說完話。」
「這一點要求,就只有這麼一點點‧‧‧。」

羽光:「你說。」(表情和感覺很一般。)
藍辰:「給你。」(從包包拿出一個項鍊盒和一封信。)

羽光:「這是?」
藍辰:「這是,很具意義的項鍊,它代表一輩子就這樣定下了,這是一個鎖,但沒有鑰匙。」(拉起羽光的手,把東西放在他的手上。)
羽光:「我‧‧‧我不配。」(急忙推回。)
藍辰:「不‧‧‧你看著信,聽我說。」
羽光:「嗯!」(拆開信封。)
藍辰:「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你身邊的位置空了,就讓我‧‧‧替代,好嗎?」(懇求的眼神。)
羽光:「嗯!那‧‧‧只要你有喜歡的人,就拿走它。」(肯定的笑了一下。)
「雖然,這是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

羽光:「我們下樓吧!」(收起信,催促著藍辰。)
藍辰:「我們算分手了吧!」(站在原地,低著頭。)
羽光:「我們‧‧‧先當朋友好嗎?」
藍辰:「是不是!」(低著頭,鎮定說著。)
羽光:「是!」
「聽你說出口我才會真正的明白,徹底的明白‧‧‧朋友。」

藍辰:「你為什麼要赴約?還要像以前一樣?是虧欠嗎?」(兩個人沒有交集的走。)
羽光:「不‧‧‧或者,三分之一是。」
藍辰:「那三分之二呢?‧‧‧算了。」
「跟那個時候一樣,就只有像朋友一樣,才能如此自在。」

羽光:「怎麼了嗎?」(疑惑的看著藍辰。)
藍辰:「再見!」(深吸一口氣,好像決定了什麼,抬起頭,笑著說。)
羽光:「嗯!再見!」(也笑著說。)
「或許!這一次,是真的再見了。雖然,現在的我不想‧‧‧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就像我一直不敢說出喜歡你到永遠,不敢做出永遠的承諾,也不願說出留下你的話。現在,我很確定我的做法,是對的。對你、我,都好‧‧‧雖然很想、很想,你離去的身影越來越遠,面對你,我也高興你面對我,讓我真正的解脫,雖然,它,很苦、很痛,不過,還是會好起來的。」

「現在的我,也許愛你,以後,就不知道了。我會等你的,直到我不愛你以後。好好愛她吧!」
「我記得那封信,是這樣子的‧‧‧。」


「聖誕節快到了!」
「那樣冷冷的天氣,誰可以跟我圍同一條圍巾呢?」
「那一天,應該會是銀白色的吧!」


早上-

禮風:「早!藍辰。」(從藍辰後方跑來。)
藍辰:「嗯?」
禮風:「你今天心情不錯喔!」
藍辰:「什麼!什麼話嘛!」(有點小生氣的口吻。)
禮風:「你跟他‧‧‧。」(疑惑著。)
藍辰:「分了!」(看著天空,呼了一口氣。)
禮風:「是嗎?」(看著藍辰的表情,沉默下來。)
藍辰:「嗯!怎麼?」
禮風:「他?分了也好!」(兩人互看一會兒,禮風笑了開。)
藍辰:「嗯!是吧!」(苦笑了一下。)
禮風:「放心!我在找給你。」
藍辰:「好呀!」(以為禮風說笑的。)
「就算是真的,也不可能吧!」

(倆個人慢慢的走進教室。)

藍辰:「你有感覺到怪怪的嗎?」(看著大家的表情,走到位置悄悄的問禮風。)
禮風:「嗯!」
藍辰:「怎麼大家都看到我就不說話了!」
禮風:「你們的事情啊!」
藍辰:「那麼‧‧‧快!」
禮風:「你們不用瞞了,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你們在交往。還有,那一天,在車上‧‧‧。」
藍辰:「咦‧‧‧算了!」(恍然大悟的傻笑著。)

「今天,也是一樣,看著大家如往常,只有我的感覺不一樣吧!」
「教室外,他跟她很熱絡,我呢?」
「應該,漸漸的就不那麼在意了吧!」
「禮風,之前,疏忽她了。愛情跟友情?能不能兼顧?‧‧‧顧慮的心就不一樣了吧!」
「但是,她還是‧‧‧那麼的關心,那麼的在意,我‧‧‧。」

放學-

威孟:「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有點擔心的問。)
藍辰:「你終於問我了,看著你的表情‧‧‧很像‧‧‧。」
威孟:「對不起啦!」
藍辰:「我不會怎麼樣的!」
威孟:「嗯!你跟他怎麼樣了?」
藍辰:「分啦!」(呼了一口氣。)
威孟:「他‧‧‧還是選學姐,真不知道他是‧‧‧。」(生氣帶點無奈的語氣。)
藍辰:「學姐比我可愛呀!」(苦笑了一下。)
威孟:「怎麼可能‧‧‧算了!那種人分了也好!」
藍辰:「你不是要搭車嗎?」
威孟:「嗯!對‧‧‧加油喔!」
藍辰:「啊?‧‧‧嗯!你也是。」(愣了一下,明白威孟的意思。)
威孟:「掰掰!」

「你們的關心,填補了它‧‧‧空虛?不算吧!我‧‧‧體會了,更不一樣的。」


『待續』 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