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01:11:44筆劃神算

NANA

NANA是一部少女漫畫 畫風沒有一般少女漫畫的做作 說起來這部漫畫我找很久了 起先謠傳濱崎步 宇多田 這兩位大牌有在看這部漫畫 我好奇心驅使下趕緊DOWNLOAD來看 剛開始看是沒多大興趣 看到後面屁股黏椅墊 可以看個一整天 原因是被大崎娜娜給吸引住 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松本奈奈

娜娜和奈奈兩人英文名同為NANA 這也是漫畫名的由來 副標題是"這世上的另一個我" 如果角色設定為兩個人個性都一樣的話 未免無趣 於是乎 娜娜就是屬於做風大膽 頂著流行前衛 態度優雅自在的來到這世上的女子 奈奈則是整天傻呼呼 穿著普通 容易對型男一見鐘情的村姑 講好聽一點她屬於少女情懷型 一次偶然的機遇下 她們同搭一班車 並且兩人就坐一起 奈奈打量著娜娜行頭 在心裡嘖嘖稱奇 並對如此美貌的女子產生一種崇拜 並且在一陣對話後 認識彼此 下了站奈奈找了一間屋子 正在跟仲介進屋參觀時 這時 娜娜碰巧也來看房子 兩人在彼此印象不錯且可各付一半租金下同居了

她們生活中有著許多點滴 她們倆在要添設傢俱時 奈奈看到草莓杯 吵著要買兩只 娜娜也難為情的答應 此後這兩只杯子就象徵著她們之間的牽繫 往後其中一只 在一次奈奈vs超級巨星拓也事件中被娜娜失神打落 惋惜也換不回來的碎片 娜娜淚流滿面 好友被個男人奪走了 還是個壞男人 而奈奈不知到門外的娜娜已經緊張得失措 只是在房裡一頭地栽入情網... 不久後他們兩還結婚 在那之前奈奈還有一個男友 莫名被甩 並且後來又跟BLACK STORMS的章司有著曖昧行為 懷了的孩子也不確定是誰的 情史夠亂的了

相對的 娜娜感情簡單許多 其中一隻手臂有著蓮花圖騰 奈奈很早就發現了 很好奇那代表的意義 卻又不敢問出口 至於這蓮花代表的正是對打的團員"蓮" 他們倆早已是情侶 由於蓮受邀入團當主唱不得不離開娜娜 不過人各有志 娜娜也是明事理的女人 雖然放他走後 也是傷心至極 不過後來組了BLACK STORMS後 從地下樂團的小有名氣 到能開始跟蓮所待的樂團相抗衡 走了一段艱辛 當然他們的情史是不能曝光的 兩人心中一直都有對方 看到娜娜身上的圖騰就知道她對蓮的執著 舊情復燃是必然 不久又回到以往一起泡澡 一起溫存的日子了 後來他們戀情曝光後 報章雜誌把娜娜寫成想要成名才接近蓮的舉動後 又是一連串事件

在娜娜和奈奈感情觀和做法部份足以讓人跌破眼鏡 感情細膩且寫實 想法和做法間的矛盾 情愛糾葛 和人生道路上的競爭 一切一切都像他們真的存在 兩組團的人馬 每個人都有著別人無法取代的位置和光芒 沒有一個人是配角 事件路線縱橫交錯 可以看到每個人在台上的炫爛 那完全天上人間跟凡人的隔闔 以及下了舞台後男人間的友情和愛情的爭奪卡位 女人間的無奈和抉擇 光鮮美麗的外表 唱出為之動容的聲響 整個故事活脫脫的把這些人鮮明的特色點出

這部漫畫將改編成電影 我真的很期待 娜娜找中島美嘉擔任 怪怪美少女挑大樑 我想 她跟蓮激情親吻的片段會是她最需要克服的 至於奈奈的演出者是一個我完全不曉得的演員 外型長得很像我一個朋友 期待她有好的演出 至於電影原聲帶 我正在放呢 在這我深感訝異 既然整個故事以龐克為主流 沒想到配樂竟如此柔和 略帶傷感 看看配樂名 我一切都懂了 fallin’’ .the inevitable .an end .let it end? .white snow,dress red .ENDLESS STORY.yearning.

其實我一直想"NANA觀後感的" 我一直擔心我的粗淺不能把作者表達的東西寫出來 因為故事龐大 內心戲成份太重 很多見人見智的看法 情感細膩難以用文字去揣摩 且漫畫並沒有出完 我也不知道結局 但看著看著 我覺得娜娜最後好像會死去 有點不忍心 她有一種隱疾 好像是叫做"過度呼吸症"吧 聽起來很痛苦 我也有類似的感覺 總覺得空氣不夠我吸 我要一直吸一直吸 不夠就是不夠 喘不過去的感覺活像被眠被壓死 用嘴巴大口大口吸 吸不到底 那種痛苦 很想死了算了..........

最後我還是寫了她 因為原聲帶勾起我的回憶 漫畫也刪了 好的東西要看就去買 對我而言 這部漫畫是我唯一覺得值得收藏回味的 裡面細膩真實絕對不會去誤導時下年輕人"美麗的愛情不一定有美好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