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1:33:41Cookieyy

29W3D收集採購婦幼品

(琳瑯滿腹的婦幼品~為了保存體力還要清洗曝曬~抱歉我就懶得整理分類~就集體統一合照了~集結眾親友贈送及和Q北上採購的戰利品~還有遠在淡水的媽媽包、尿布)

2012.08.02
黃小蛙:1600克
大餅媽:58.9公斤

暑假Q先生上班時間較彈性
陪我產檢~
今天是由醫生看診~
告知醫生現在早上因為左側或仰睡翻來覆去
睡到腰痛而驚醒
或是坐著突然一隻手麻或腳麻
就連彈鋼琴~左腳或右手會不自主的麻起來
是不是缺鈣的影響
醫生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
但也可能是懷孕時壓迫到
或是血液循環較不好而手麻

之前顧慮奶粉的熱量糖分讓小蛙的體重上升太快
暫停兩個月後~
看來我的媽媽奶粉還是要多喝~似乎不能偷懶
這樣才能鈣多多~
後期鈣和鐵質不可缺~
但吃的時候要錯開約一小時以上~
醬才不會互相影響吸收前功盡棄~from:鄭凱云~養胎不養肉

醫生檢查黃小蛙的心臟、頭、手腳
還秀出〝蛋蛋〞給我們看
不知道是例行的常規檢查
發現不管醫生或護理人員都會特別檢查這性器官
像上次的高層次超音波~
醫生還特別印下小蛙的小雞雞特寫
也許他們覺得長輩偏愛這吧?!
但我卻好奇兒子的五官或其他部位較多....

另外醫生平淡說出~~
上次胎位不正~這次胎位有正了~~
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醫院的似乎為了避免孕婦太過緊張
採取都是報喜不報憂
沒有特別重大事件不會特別告知
也慶幸自己上孕婦瑜珈~
老師都會帶我們做些調整胎位的動作
及呼吸放鬆練習法

這個月我和Q特地上台北進行採買
朝聖了奶蛙的店
除了參考一些實體的推車和安全座墊
價格果然像部落客形容的混亂
有黃標、藍標、粉紅標~
每個商品上有兩種價錢
又分原價打七五折或是特價打九五折等
買了一些生產必備用的東西...
因為腰痠買了托腹帶
還有現在要勤勞擦的妊娠霜
總價四千九百多....

花了一個下午看發票對商品
不是只有價錢混亂~
發票細目讓人也看不懂~
還特地打電話回門市詢問~
最終還是放棄~反正有便宜就好~

考慮路途遙遠更換不易~應該不會再光顧第二次了

(在此要特地感謝蔡kiwi先生大方借車還是先加好油~讓我們輕鬆購物~^^)

這次北上到欣怡家串門子
欣怡建議
網路上還是比較便宜
可以多比較還可以直接送到家裡較便利~
特地幫我們訂購了小兒科醫師黃瑽寧的兩本書
又借我兩本命名的書~給我參考

大妹也特地從香港買了LeSportsac媽媽包還附尿布墊防水功能很實用
及上海的棉襖(很適合春節拜年用哈哈)
還訂了六甲村的月亮枕要緩解我的腰痠不適

而秉璇早在結婚也特地贈送一套0歲床邊故事書
另外大姑也整理許多衣物和用品、推車給我
三嬸和Q姐提供的嬰兒床

佳怡特地寄了三種型號的尿布和濕紙巾
到淡水準備給我坐月子用~

Q姐也整理了四五袋小孩衣物給我們
看來可以用到2~3歲沒問題~
Q的同事或同學也送給我們一些育兒書及用品等

真的很感謝這些親友團大方的提供及貼心資源~
讓我們在採購上省很多也吸取很多寶貴的經驗談~

感恩、感謝~大家都滿心期待、歡迎這孩子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