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14:53:09Cookieyy

32W開始水腫及享受博愛讓座


(海中天慶祝父親節~這次準女婿及未來女婿都到齊了~只差蔡阿錕~~~)

2012.08.20
黃小蛙體重:1983克
大餅媽體重:60.1公斤

今天婆陪我去產檢~
發現產檢的媽媽當中~
我的肚子已是當中較大明顯者

從護士看不出來的小肚
還要問是否有懷孕~
現在可以直接目測
坐捷運公車時都有人主動讓座
甚至一些祖字輩級讓座
讓我倍感溫馨又不好意思
台灣還是有溫情的~~^^

產檢護士告知胎頭已轉下~
所以我感受到肚臍以上的胎動
其實就是小蛙的小腳丫在跳踢踏舞
現在看不到小蛙的臉
每次醫生護士說這是他的頭
只看到頭顱無法看到五官
可能臉朝下了

醫生說目前周數的體重是1800~
黃小蛙多了100多克
還是老話~醫生要我控制飲食
小蛙似乎有聽到我的喊話
這個月體重增加只有300多克
比上個月快速增長500多克
來的緩慢些

我常告訴小蛙~
我們體重不能增加太快~這樣生產才會順利平安
也希望小蛙有吃飽
面對八月回來淡水兩周~
台北淡水跑透透到處親友聚會難以抵抗的美食
覺得我和小蛙有很努力在控制體重了~
母子倆人好像每個月努力在拼可過關的成績單


(八月孕婦~看起來臉有腫些腳也開始水腫~美食當前定力要十足ㄚ)

趁著回淡水~
跑去圖書館借了許多姓名學和做月子書來K
姓名學自己看~月子書給老媽參考

有感於老爸親自為我們四個小孩取的名字的用心
我也希望可以親手為自己的小孩命名
k了好多本
有生肖...六神五格..還要搭配陰陽五行等等
其實不難只要靜下心讀
就可以理出一些頭緒~
只是借了一堆書回到花蓮還要重新借或是訂購

說到這還是不禁懷念起淡水圖書館的便利
新書也很快就到貨可以閱覽
星期一的休館日也開放可以閱覽
雖然時數較短就是很有誠意

花蓮文化局圖書館除了休館日
每天還有三班制休息
晚上八點就打烊了~
一點都不便民
難過之前新聞說花蓮借閱率是全省最低~
小小的淡水藏書量都比花蓮足夠~

這個月開始出現水腫~
鞋子腳呈現飽滿狀態~
像小麵龜一樣的胖胖腳
那些青筋不見取代的是皮膚光滑亮麗
突然能體會為什麼肥胖的人
皮膚總是亮亮的的

神奇的是回到花蓮
水腫又消了~青筋又浮現
我猜想可能每晚有吹冷氣睡覺
皮膚水分被蒸乾了

隨著預產的接近~
心情開始有點緊張~
回家媽媽特地帶我去祖師爺廟拜拜求平安順產
家庭的宗教寄託
影響深遠~
拜拜完覺得心情平靜許多~

這個月的計畫
要把待產包備妥及小蛙架構名字確定
加油囉~~
邁向九月~

2012-08-25 14:51:01

大姊:
1.肚子越來越大了唷..不要抱太重東西
2.後龍的圖書館更早關
下午4:50就關門了.氣死我了.下班後根本沒辦法借到書
3.姓名學真的很重要..要幫寶貝取好一點的名字
4.有拜拜真的有差...有拜有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