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20:46:05Cookieyy

19W1D我是男生

2012/05/21
這次產檢的驗尿
醫生說血糖有點UP~UP
問我今天是不是吃比較甜
不愛吃甜的我很驚訝~
怎麼會
我今天喝的可是無糖豆漿耶~
回來的途中~
和Q在車上推想今天早午餐吃的食物
兇手原來就是~
中午那兩碗〝地瓜稀飯〞!!
這樣糖分就稍高~
那以往的餐餐水果~不就超標更多~
這樣讓我當天回家都不太敢吃西瓜~
也不敢喝新城買回來的檸檬汁
(加煉乳卻喝不出~好喝喔~推~~)
看來糖份攝取上要更注意~

今天是護理人員幫我照超音波~
寶寶心跳每分鐘134下
體重300多公克
從螢幕上看寶寶應該躺著在睡覺~
腳丫子翹起像滑水般上下拍動著
現在可以看到寶寶的手腳的一團團肉
大腿~小腿~手臂肌肉的線條清晰可見~
頭大大圓圓的~幾乎佔身體比例二分之ㄧ
(媽媽說因為我跟Q的頭都很大ㄚ~><~)
隨即又照了很多角度
大腿兩側~頭部~一閃閃的心跳等等
測量一些數據~

護理人員問我知道孩子的性別了嗎?
我說還不知道~
我和Q反應很平靜~
是男生或是女生沒有急於想知道
總覺得孩子健康最重要
今天寶寶很配合~願意公開自己的性別
護理人員說~
性別跟爸爸一樣喔~
我笑了~剛隨著超音波照翻轉間~
我似乎看到大腿間有一小塊肉~
這應該是我兒子的小雞雞吧~哈哈
這下我可以好好準備兒子的衣物用品了

護理人員說寶寶很乖~發展正常符合週數
得到一些訊息~寶寶的作息會跟媽媽一樣
我猜想寶寶檢查的這時段跟我一樣都在午休
平靜地躺著...沒有太多動感動作

也覺得他以後會不會和Q一樣淡定
心跳的數值比平均值少一些~
(仍是正常範圍~不要擔心)
心情似乎起伏不會太大~
一切都很peace~

現在偶爾會感受一點點寶寶的胎動
其實前幾週也有
像腸胃在蠕動
肚皮內被輕輕拍或踢了幾下~
或是肚皮有一塊會越來越硬有重量突起~隨即又消失
平躺著感受較明顯
趁著突起時去摸一摸
猜想著這是寶寶的頭?還是拳頭?
腳丫子?或是屁股?
對寶寶總是充滿好奇
但Q總是說~
不要每次都摸肚子啦
搞不好他跟我一樣不喜歡被摸~不舒服~
不過還是忍不是想去摸一下

詢問過醫生~醫生說這是小孩在動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胎動〞~
只是自己之前很遲鈍
一直當作腸胃在蠕動

現在寶寶已有聽覺
試著和寶寶說話
讓寶寶熟悉我的聲音
越能感覺到他的真實存在
吃飯帶著他~睡覺帶著他~出門帶著他
無時無刻他都我在一起
情感逐日建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