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1:15:37Cookieyy

12W1D唐氏症篩檢

 2012/4/3
(溫柔女醫生給我的~看到沒?寶寶正躺著~肚子像小青蛙圓鼓鼓~手托在頭旁邊~小腳丫翹起來~看起來在睡覺~很享受又舒服樣)

今天Q要上班
婆開車帶我去產檢
這一兩天心情有點緊張
昨天午睡到一半
還起來看產檢的日期~
懷孕記性變更差的我
深怕自己記錯時間
在做檢查前
常撫摸著肚皮向寶寶喊話
要乖乖配合醫生的檢查

產檢過程要一小時
這次是一位女醫生來進行檢查
一開始寶寶很配合
乖乖躺著
讓醫生可以方便測量出身長、鼻尖距離等
女醫生很溫柔又有耐心
從頭至腳
每個器官部位仔細跟我解說
這回可以清楚看到
寶寶的眼窩、鼻子、耳朵
覺得有點像Q耶~哈哈
醫生把每隻手指頭依序數出
就連寶寶心臟、胃都可以看見
頭顱的橫剖面也清晰看到

其中有幾次寶寶坐著肚子圓鼓鼓的
頭點了幾下
看起來像是打嗝還是咳嗽
好可愛~~

最後在腳指頭~
寶寶已經開始亂動~
不是背坐著就是騷動腳
讓醫生無法順利看清楚
醫生要我去上廁所排尿走動一下

回來醫生要我笑或是咳嗽
這樣可以讓寶寶換一下姿勢
也許檢查過程約一小時久
寶寶開始調皮亂動
有幾次還浮在半空中
終於醫生檢查完了
在結束時
我隨口問了醫生
可以看出男生或女生嗎?
醬較好準備東西
本以為醫生早就知道只是沒告知
後來醫生又要我躺下
醫生說現在看有八成的機率
跟我解釋如果血液平平就是女生
往上翹就是男生
一開始看想說可能是女生喔
第二次看
竟然微微上揚
由於寶寶的亂動~醫生照了很多次
依然很有耐心和細心~
本想跟醫生說~
沒關係下次再看就好
不想為難醫生和拖到下一位產檢媽媽
醫生卻溫柔的說~
我猜八成是男生!
連忙謝謝醫生的檢查
醫生事後又跟我解說檢查的數據
風險值都在安全範圍內
算是過關
可以不用再做羊膜穿刺

可是當媽的我還是很希望孩子健康
還是會心驚驚
Q和老媽都說那就不用ㄚ~
那有風險耶~
Q同事大我兩歲去年生~
也沒做~
讓我仔細想想考慮
各位也給我點意見吧~~

p.s
從來不覺自己有生男的壓力
當下有可能是女生時
突然不知道如何向公婆說是女生
Q笑說我有傳統觀念的束縛
才不是勒~
畢竟在公婆家還是有無形莫名的壓力

其實生男生女都好
我一樣會疼惜照顧
我自己也是女生又是老大
女生懂事又貼心
隨即念頭很快就消逝
不想去在意他們的想法

只是我心中會默默
希望有兒子也有女兒
男生當老大較有擔當扛責任
女生生來要被疼愛所以當老么
但這種事
就順其自然~強求也不來
只要是我的小孩
我都會寶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