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19:56:56Cookieyy

11W5D領媽媽手冊

 

2012/03/26
今天仍然有Q的陪同產檢
因回淡水所以晚了一週產檢
雖然掛的是4號
約下午三點報到
仍然等待許久....long~~long~~
(後來得知原來門諾是先來可以先看診~
無關號碼順序....)
龍年生的寶寶看來真的很多
這裡的護士很有趣~
打從第一次來婦產科
每次都必我同樣的問題
〝蔡小姐~你有懷孕嗎?....〞
連續被問了三次~
不禁問Q我看起來這麼不像嗎?
再看看在場其他孕婦媽媽~
我似乎是肚皮最小的~
難怪每次不同護士都會問我

進入超音波室
這回我們聽到了
有如火車般蹦蹦蹦
傳說中的寶寶心跳聲
哇~~強而有力
好健康的感覺.....
寶寶心跳158下
身長6cm多......
又長大了~~~
這回可以看到整個寶寶雛形
有大大的頭~圓圓的肚子和身體~
手腳都有了~
看起來是側躺著~好像在睡覺...
只要我開心的一笑或咳嗽
寶寶身體都會
隨著我身體動作或情緒
彈一下動一下
好可愛ㄚ~~
終於能理解孕婦的情緒
為什麼要保持平靜愉悅
小孩在肚子裡都會受影響

護理人員說寶寶很乖
我想也是....
其實從懷孕那刻起
我沒有所謂的孕吐
只有刷牙時在刷後上方的智齒
很容易有想咳嗽嘔吐的感覺外
也沒有出血的情形~
也許是我休息的夠
聽欣怡說他的同學跟我差不多時期~
卻一直在出血很擔心~
算起來我還蠻幸運和健康的~
寶寶很懂事~沒有讓我有太多不適
感謝我爸媽
給我一個還算健康的身體和子宮
感謝我婆婆
怕我太累~家事總是拿去做
真是不好意思~

這回我又主動問了醫生一個問題
對於親朋好友及老媽
要我吃葉酸或新寶納多
多補充營養~
崇尚自然派的醫生卻說
其實如果飲食均衡
不一定要吃~
要吃可以吃新寶納多
至於葉酸是初期~
如果深綠色蔬菜攝取夠多也還好
醫生卻說不要喝媽媽奶粉要喝鮮奶~
因為熱量太高了~很容易胖
讓我心驚了一下~
本人不敢喝鮮奶~
只好喝沖泡式的奶粉
補充鈣質~

看來未來的日子.........
我要有發胖的準備~嗚~~

聽到寶寶的心跳
意謂著從胚胎變成胎兒
所以今天我領了媽媽手冊
護理人員告知從現在起
十次的產檢
看診費只要$150
也預約了下週的唐氏症篩檢
感覺懷孕過程
就像層層關卡過
一路過關斬將
至順利生產那天
願寶寶和我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