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10:55:22Cookieyy

6~7W看到心跳

擱了兩個禮拜又到婦產科報到

這兩個禮拜期間
我快速大量涉獵了有關懷孕知識
為了良好的胎教
在書展買了胎教音樂來聽
希望給寶寶好情緒

有關於一些不雅粗魯的口頭禪
開始戒掉~

愛喝茶、調和茶飲料及摩卡咖啡、巧克力餅乾的習慣
以及週末時總是喜歡和Q小酌
來點水果酒或ice
及吃宵夜的習慣
也戒了~

飲食上為了寶寶頭好壯壯~
開始喝我一向很害怕的牛奶
怕腥不愛吃魚的我
開始攝取魚類變多~
補足平常只喝咖啡、茶
曾被醫生提醒小心嚴重缺鈣的我

中午開始有午睡的習慣
睡前得設定鬧鐘~
不然不小心就會昏睡過頭
下午會到學校的操場走走透透氣

晚上讓自己早點睡
可是常半夜醒來
亂擔心一把~

這兩週我不停檢視自己受孕的時間和飲食
估計大概是在過年前後

過年期間~
我超愛喝水果調和酒之類的
從除夕到初二
我一路喝了從加拿大買回來的冰酒、藍莓酒、
Q向家長買的葡萄酒、及在光復買的梅酒
如吟新居落成的兩口高粱~~~~
還有茶不斷~咖啡作伴............
我真是愛喝又不節制

對於自己的貪杯充滿了罪惡感~~>,<
更是對不起腹中的寶寶~~


2/20(一)到醫院檢查
和Q一同進超音波室
看到了心跳
好像小星星一閃一閃
速度很快~
護理人員特地放大給我們看清楚
每分鐘心跳118下~身長0.6cm
感受到寶寶旺盛的生命力

此刻
也真實感受到他/她就在我肚子裡!
有感動~也更清楚這回我真的要當媽了~~
出來時看到Q的眼眶紅紅濕濕的~
愛哭的他一定也有感動到~

後來醫生會診
醫生交代一些中藥、雞酒、薏仁、咖哩都不能吃
向醫生提問
過年喝的酒會不會造成影響
醫生說還好~那時候胚胎未著床
不要擔心太多~
另外也拿了自己剛買不久的面膜給醫生看
醫生說不建議~有A酸成分的都應避免~

醫生初估胚胎週數約6~7週~初估預產期為10/15~

和自己推算的10/5有差~不過可以得知

寶寶應該是天秤或處女~

如果寶寶是處女應該會跟Q爸的魔羯較合~

他們好像都是土象星座~較嚴謹

應該會受不了天性鬆散隨性的天秤媽~哈哈

懷孕了
一些吃的、擦的都要格外小心及注意
我也減少在自己臉上塗塗抹抹
剩下保溼的化妝水及蘆薈膠
減少帶隱形眼鏡的次數~
為了孩子好~自己變醜也無所謂
這就是當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