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4:47:51Cookieyy

三十而立

 

謝謝大家的祝福
三十而立
沒有立業卻成家....
卻是個指標性年紀

生日前天無意翻到五年前的生日照
那時候是剛實習結束~嫩幼教師一隻
一人獨自接小班~助教兩班跑~
大部分還是要學著一人獨當一面
淡水蘆洲通勤著~上班快兩個月
卻在回家的路上摔車~
身體右半部從頭至腳都有傷口
休息了三個禮拜~
大學好友在我開工(上班)前
幫我和秉璇、如吟慶生

那時候~
大家很年輕~~~
靜芬帶著神秘嘉賓~ㄚ鑽~介紹大家認識
珮琄在海心帶小班
和古意人常趁著周休北上玩
kiwi發福中~實習兼補習準備考警特
ㄚ彭是個可愛清純妹~正期待著愛情
和現在散發出溫柔漂亮氣息大不同
如吟初北上求職~為房子、工作忙碌著~
常有吃不飽的時候~哈哈
秉璇在中研附幼當幼教師~好像也是帶小班吧?
辛苦打拼著還要適應北部潮濕的氣候
葉文初踏保險業~正跟著葉媽旁學習保險精深的菜鳥

時間過得真快
如今靜芬ㄚ鑽也結為連理~幸福甜蜜
珮琄回嘉義老家代課
古意人仍在花蓮堅守消防岡位
kiwi已換上警察制服維護社會治安
ㄚ彭期待的愛情終於到來~身邊已有人做伴
洋溢著愛情幸福
如吟和小斌斌終成眷屬
有個可愛的魁在身旁
秉璇是個功力深厚經驗十足的認真幼教師
葉文已是擁有無數保單待晉升區經理
而我自己也升格為人妻~
從女兒角色學習當老婆和媳婦

五年前大家初踏社會
為著工作奔波努力
五年後~
大家各有所成
無論在工作或是家庭
累積了一片小江山

我從幼教師轉向美術才藝師和家教
到花蓮則選擇自己所愛
一份高中追求的好奇、夢幻職業
氣球會場佈置~
不同大學打工的蜻蜓點水
門市、會場均從頭學起
周遭身邊的人不是覺得可惜浪費
就是覺得我沒志氣
為什麼要做這份與學歷不符合的工作

所幸~我爸媽不反對
沒有太多干涉聲音
無論遠或近~辛苦或輕鬆~薪水高或低~
我爸媽在旁總是放手讓我去闖一闖

二十歲的我~
一直是靠著興趣過活
選擇了一份興趣薪水卻不高的工作
為了賺錢~還兼了三分家教
搞得沒有休假~一直在消耗健康的扣答
非得到身體亮起紅燈~告訴自己醬不行要休息
非得和另一半、家人吵到不行~
告訴自己除了工作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雖然兩年前才藝生活再熬一陣
就是豐收期~薪水會大躍進

我還是放棄了~事業的衝衝衝
停下來~
正視自己的感情和健康


三十歲了
我沒有成功立業~卻成家了
二十歲率性又無畏
選擇自己所愛

如今
我是該成熟點~
穩重點
考慮深遠點~
為自己和為家人負責


 

 

如吟(前琳妹) 2016-01-19 23:50:13

今天無聊google自己的名字,竟找到了妳這,才發現妳還一直有在經營這裡耶!!很驚訝!!時間過得真的好快,今天要34了,老了!人生好多感慨啊!看到以前的照片,如果人生能重來有多好…………。不管如何,曾經的我們,都是那樣值得珍藏回味,一輩子不會變。

(悄悄話) 2011-11-05 09: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