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00:00:47心的翼若垂天之雲

不知道去哪裡唱歌的人魚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樓上
壯年聽雨客舟中
江闊雲低 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 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 點滴到天明

--------------------------------

點滴到天明?其實我不愛回憶過去的!但是回憶會狡猾的在夜闌人靜時偷偷鑽出來,雖不至於淚濕枕蓆,卻也常一夜無眠。

有一年的春天,大草原上的輕雨飛舞,碎花傘下無憂的笑顏。
有一年的夏天,簡餐店的愛爾蘭咖啡,濕淋髮絲的溫暖滿足。
有一年的秋天,日月潭畔的煙火雨落,涼涼微風與滿滿依戀。
有一年的冬天,紙灰掩映的黃帳白幡,火光混著悲傷與心碎。

很多歡喜,很多挫折,雜雜纏纏。背著夕陽踩著腳踏車,劃過輕煙裊裊,草香徐徐。輕鬆悠閒的時刻,不一定是歡愉的。穿插而過三三兩兩人們,僅我無人可對語。一再再掉進從前,又被坑洞一再再喚回。

沒有傾訴的對象,就像不知道去哪裡唱歌的人魚,莫落徬徨。任著從前隨腦海漩渦不斷旋轉,離不開原點,跳不出輪迴。人前,我聰明能幹,俐落做好每一件事;人後,卻恍若垂暮,思念滴滴如雨落。兩種臉孔,兩種心情,為何我轉換得如此自在?喜歡趴在窗頭看雨,或許是覺得迷離景色比較適合自己?不知道,我不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