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0 23:00:45心的翼若垂天之雲

雜記

距離考完試一個多禮拜了,考前計畫的許多許多幾乎都沒付諸實行。計畫的旅行—一個人玩多無聊;計畫的大餐—減肥尚未成功,腰圍仍須努力;計畫的電影—在家看免費的就好,還可以躺著看…。每天每天起床、打工、看電視、睡覺,以前視之如命的花花網路世界都意興闌珊。荷包日漸豐滿,卻覺得靈魂越來越空洞。生活並不是沒有目標,還是一步步的在實現,只是日復一日單調的生活,壓抑了細胞的跳動慾望。我想,我需要多點生活的刺激。只是,我能變出什麼花樣呢?大概,等我想好花樣時,我也睡著了;然後,等我醒了,也忘了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高速公路上呼嘯而過一輛輛運著豬仔的卡車。卡車有大有小,豬仔白的黑的花的各不相同。唯一相同的,就是豬仔擠得層層疊疊,花豬仔的鼻子貼著黑豬仔的屁股,黑豬仔的蹄子,蹭著白豬仔的耳朵。豬仔要去哪裡,大家都知道,只是豬仔們的主人也太狠心了,豬仔還沒進屠宰場就把它們當做豬肉疊在一起了。我並不悲天憫人,也不會從此不吃豬肉,只是覺得罪大惡極的死刑犯,刑前都還有最後一次看天空的機會,而豬仔們最後一次看世界的機會,為何不肯讓牠們舒服點呢!比較起來,在車子後座那顆快要被我宰了的西瓜幸福多了,還能滾來滾去的。不過能這樣比較嗎?阿哉勒…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只比我大六個月的表哥結婚了!他和表嫂長跑了十多年,是該結婚了。只是莫名其妙的,叔叔伯伯舅舅姑姑嬸嬸阿姨們,在關注新人之餘,居然把餘光瞄到了我身上,無一例外或暗示或明示:再來該你了。該我?你們覺得錢太多,紅包包上癮了是嗎?這是我閃過腦袋的第一個念頭!只不過念頭在怎麼閃,總不能沈默以對,腦袋還是得趕緊恢復清醒,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搪塞過去。不然總不能公開我沒人要的事實吧,他們絕不會相信是我沒條件,反而會責怪爹娘沒盡到責任,我可不想害爹娘惹禍上身阿!想抱孫子逗小孩的,等我有工作再領養一個給你們玩吧,稍安勿躁喔!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菜尾"。奶奶趁著我沒注意,叫傭人把喜宴帶回來的幾樣剩菜混在一起煮成一鍋。以前娘掌廚的時候,是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菜在餐廳裡長什麼樣子,回到家就是什麼樣子。我掌廚的時候,也是一道一道清楚分明,雞鴨鵝絕不會攪和著和牛豬羊甜蜜蜜。看著那鍋醜陋的大雜燴,我只知道金瓶梅中稱之為餛飩菜,卻看不出來裡面到底有什麼。只是,我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像小朋友亂挑食。奶奶看到我猶豫的眼神,跟我說那很好吃,我也想到蕭麗紅的大力推薦,以及聞到的濃濃香味。於是我想著,大不了待會多吃幾顆胃腸藥吧,然後吃了一碗。hmmm~~真是不錯,古人誠不欺我阿。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