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15:08:31Polly YY

稻田收割的季節 小心烏秋 喔熊 OhBear彩繪列車

每年六月底蘭陽平原的稻農開始忙稻作的收割工作,稻草曝曬三天捆綁一叢叢的乾稻草名稱是「ㄓㄤ」草。想要看到傘狀「ㄓㄤ」草不容易的, 幸好在進士路還能看到 , 所以一大早就繞路來到了進士路拍攝「ㄓㄤ」草。

每星期大概都會有一天沿著冬山河騎著自行車, 本來都習慣宜蘭的凱旋路前往蘭陽大橋, 自從招到鳥類攻擊, 已經改由中山路前往。會攻擊人的鳥就是一般俗稱的「烏秋」,黑的發亮的身體和長長上揚分岔的尾羽,每年5~8月為主要繁殖期,產蛋後需抱蛋約15天,破蛋後育雛約2至3週,這段期間,為了保護雛鳥,絕不容許其他生物侵入領域,攻擊行為主要是為趕走入侵者,其實都是假主裝佯攻,在頭頂上「喀嚓! 喀嚓! 」,所以我都會帶著帽子擔心被啄,最好就是避開啦。 

Ps. 宜蘭市的凱旋路最恐怖 , 再來就是宜興橋下宜興路的加油站附近 , 所以盡量避開這兩的路段, 只要鎮定一點烏秋就會放棄追逐。 

74開始一年一度的童玩節 , 冬山河自行車道多了好多遊客 , 抵達冬山火車站搭乘AM 11:10兩鐵區間車 , 時間多好多 , 到站台上拍攝照片沒有想到會看到喔熊 OhBear彩繪列車 , 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台灣觀光旅遊,委託台鐵局推出「喔熊 OhBear彩繪列車」,由最萌的代言人超級任務組長喔熊 OhBear擔任主角,整列車以橘黃色為底色,全部貼上活潑可愛的喔熊 OhBear彩繪。所以啦! 搭乘台鐵區間車,會有機會遇見這一列漂亮的「喔熊 OhBear彩繪列車」。

 
(悄悄話) 2015-07-06 15: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