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 18:45:09Polly YY

沉寂的大溪蜜月灣 靜謐夏朵會館外澳海灘

由宜蘭搭乘 AM6:53 區間車前往頭城火車站, 帶著小折疊車 票價共 32 。AM 7:10抵達頭城車站, 順沿2號海濱公路來到夏朵會館的外澳海灘。清晨的日光倒影在海中央格外的靜謐。        

順沿2號濱海公路前往北關海潮公園, 哪知ㄚ! 道路維修 , 道路縮成一條道路 , 貨櫃車根本不理的! 呼嘯而過。所以ㄚ! 聽到貨櫃車的聲音我都會停下來… 好不容易抵達了北關海潮公園。

由北關前往大溪的蜜月灣, 竟然有自行車道, 內心的感動莫名。因為不用擔心害怕, 可以慢慢地騎慢慢地欣賞東北角海岸風光。

蜜月灣,舊稱「罟寮」,起源於早期此地居民在此以牽罟捕魚,後來發展成為沖浪戲水的景點,而擁有「蜜月灣」的美名。此時天空的雲彩多彩繽紛, 妝點著沉寂的蜜月灣更加迷人。

快抵達大溪時, 看見右前方的的細沙海灣,就是大溪著名的蜜月灣,而正前方聳峙於山岸的山脈有一座尖峙的山峰, 就是鷹石尖。蜜月灣海岸多礫石,大大小小如圓卵,這些礫石大概是從大溪川的上游沖刷下來的,再將海水浪濤歲月磨擦而成此形狀。

回程的時候我一直掙扎著是由大溪坐火車回宜蘭, 還是騎著自行車回宜蘭? 想到要經過那一段恐怖的濱海公路, 此時繽彩多紛的雲朵讓我決定往回騎 … 當我來到道路維修那一段濱海公路, 我是一口氣加足馬力往前騎 … 這一段路就只有我這一小小輛摺疊自行車行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