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21:41:15Polly YY

印度電影 愛無國界 感人深邃的電影

愛無國界電影的結局,Veer讀了一首自己寫的詩,訴22年的光陰:

我,犯人786,從監獄的柵欄望出去

我看到天堂下凡的天使

她叫Saamiya,而她叫我Veer

她完全是個陌生人,對待我卻像是親人

聽著她真摯的話語我想要再活一次

聽著她的諾言我想要再做一些事

他們她不是我的親友

可為什麼她為了我對抗全世界呢?

有人我不像她那為什麼她看起來像我呢?

 

  就用這一首詩倒敘的方式展開印度電影「 愛無國界」, 巴基斯坦saamiya,為了取得和男子一樣的工作權利,遵從父親的遺願,努力成了首名巴基斯坦女律師。她接到的第一個案子在巴基斯坦關押了22年的印度犯人786號進行辯護。

  22年來,這名犯人始終未曾開口,一直保持沈默。Saamiya叫出了他的真名veer,也請求他要為自已辯護 ,他的自由對這個國家的其他女性很重要。 

  這時候聽到天空飛機飛翔的聲音,22年來沒有過一句話的786號犯人,開始訴他的往事。

  這部電影英文名稱「Veer & Zaara 」、中文翻譯「愛無國界」, Veer是一名印度空軍的中隊長,從事邊境救援工作。在一次救援中,他結識了來自巴基斯坦的女孩 Za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