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21:19:21大自然前的謙卑

愛也是一種學習,沒有人真正一開始就OK

最近,總是讓我不斷的在苦惱之中,為什麼每個人都遇到這樣的問題,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討論,我的兩個小妹,大致上都接受了我的想法,
或許,我最痛苦的一部份就是我兼具了男生和女生的想法...

這個社會,女權主義的抬頭,導致了離婚率的升高,
因為就算一個女生也可以好好的過。
不過,在這個過程中,卻衍生了另外的一個問題,那就是,
...適合的男生和愛妳的男生。

在以前的社會裡,其實很清楚如果有一個男生願意好好愛妳的話,
那就結婚,雖然不一定能白頭到老,也說不上不見得很幸福
(因為不見得那個人真的愛妳),但是離婚率比較低,我想,
除了社會環境和相處模式也有很大的關係。

其實,不管女權主義在怎樣的抬頭,除非立下志向不結婚,
不然...還是得面對婚姻的問題。
30歲以前結不了婚...或許吧,但是在這個社會裡,畢竟,
找到一個愛妳的人才是重點不是嗎?
因為,這樣才能有機會有個美好的婚姻。

女生,在婚姻的問題中,永遠都還是處在弱勢的範圍裡面,
還是有不少人願意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隨著主觀意識的增強,其實,女生也可以有愛人的能力,
但是,這樣卻讓這個社會亂了套了。
大家的能力都不同,但是輿論的自由讓所有的人都想要成為一個
...可以愛一個人的人。

怎樣去挑選一個人,身為男生我想我還是留點小命好了,
想要問的人自己私底下問我,
但是,要選一個愛妳的人還是妳愛的人或是妳心目中適合的人,
我想這個答案還算明確。
其實,愛情,拆開來解釋的話,就是愛和情,愛...犧牲、奉獻、無私...,
情...感情,可以很簡單的發現...愛,
兩個人存在的過程中至少要有一個人有愛,
所以去找一個適合的人,這不是一個100%的條件,
因為很少很少會有適合的,...站在女生較為弱勢的立場,
當然還是找一個真正很愛妳的男生,會比較OK的。
因為,很愛妳的人會為妳而改變,適合的人不愛妳也沒有用。
在這樣的情形下,如果妳堅持要找一個適合的,
而不是找一個願意愛妳配合的...那可能有一天會掰掰,
因為,適合的人絕對不會只有一個,永遠可以期待一個更適合妳的人,
卻不見得可以找到第二個這樣愛妳的人。

這時,就會出現另外一個問題,妳總是覺得妳身邊的男生是100分...呵呵
我想這個問題是最勁爆的吧,妳真的覺得妳身邊的男生是100分嗎?
100分,除了包括男生愛妳的程度外,還有妳給他的適應分數,
還加上了妳的主觀成績,但是,這裡面差異最大的就是...男生愛妳的程度,
在男生的水平中,說不定...他對妳只有10分,但是妳擴大了40分。
當妳覺得他這樣為妳很偉大的時候,其實,他對每一個女生都可以這樣,
當妳覺得他這樣為妳很了不起的時候,其實,他對每一個女生都是這樣。
要怎樣去找一個真正愛妳的男生...一樣...想問的私底下來問我。
我不想當男生的罪人。
當妳覺得妳瞭解男生的時候,其實,妳是永遠處在一個不瞭解的階段~

有一個人,可以很輕易的抓住女生所有的感受,
可以抓住所有的時機,........那他成功了一半
有一個人,每天為妳付出只因為時間不對,
只因為方法不適合妳,........那他就被淘汰

其實這蠻合理的啦,只不過...這讓妳把一個10分的人變成了50分,
一個50分的人變成了10分。真正愛一個人的人真的很難去尋找,
尤其是,當他願意為妳改變一切的時候。

這又扯到了另外一個問題,總是有人會覺得我無法承受這樣愛的壓力...
其實,只要是愛就會有壓力,要看妳要怎樣一起去克服,
要看妳要怎樣一起去完成。
如果一開始一個人給妳的愛妳一點壓力都沒有的話,
那請妳多注意一點,其實壓力越大,給妳的愛越是強烈。
那種愛就越接近於真實。

因為壓力,就不想接受的愛,那錯過的絕對是真愛,
......壓力,是想要讓妳知道的能量表現。
當妳感受到一份愛一點壓力都沒有的話...兩個人比起來的話
...那一定是沒有壓力的比較不愛妳。

適不適合,其實只是考慮問題的一半,
不想受傷的愛就是找一個愛妳的人,因為他會為了妳而適合妳,
如果妳不希望一個人為妳改變,妳不希望承擔別人愛妳的壓力,
如果只是想要找一個適合的人...這樣的結果...其實很清楚...
因為妳永遠都只是他其中一個適合的人,妳不會是他的最愛。
沒有收穫哪有獲得,沒有任何壓力的承擔,妳得到的東西,
其實很淺顯易見...那只是一種不夠深的愛~

愛也是一種學習,沒有人真正一開始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