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00:40:31constancy

這樣過日子......

清明節,起個大早,一行四人,往薄扶林。

以前,這個時候,我跟父親往薄扶林,手持鮮花。有父親在,他總是買菊花。我知道,他並不是特別喜歡菊花,只是他到底是中國人,認為拿著菊花去拜山,才算是拜山。在太爺爺的墳前,我覺得死亡很遙遠。我只覺得沿海的薄扶林華人基督教永遠墳場景色很美麗。

今年清明節,我買了玫瑰花。買了菊花。前者給父親。後者給太爺爺。去看父親,這六年來,我從不買菊花。我不認為自己是去墳場看父親──雖然父親也在薄扶林華人基督教永遠墳場。

十幾年了,我對在墳場插花蠻有「經驗」。不論父親的墳地或是太爺爺的,家人都交給我打理了。我買的花,安放的花,他們都很滿意。

只是,我不知道天堂的父親與太爺爺喜歡與否?

收到姑媽來電,二姑媽懷疑有癌症。我只有一對手,下一年的清明節,希望我不會手持三花束。那時候,我是怎樣的心情?

前天,起個大早。七時到醫院。祈禱完後,眼爭爭看著二姑媽被推去手術室。那一幕,對我來說,是很震撼又熟悉的一幕。六年前,我第一次接觸死亡的感覺,今天又再一次經歷了。

可是我想得很開。我相信神有他的安排。

這一個星期,很忙,忙功課,忙跟星星吵架。日子就這樣過。

我卻發現,我並不大起大落,我對身邊的所有的事都看得很開。

這就是年歲的見證吧。

是的,我不年輕了。

我會學會做好自己!我相信神會幫助我。特別是當我遇到難題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