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17:34:00蓁Mom

不蘇服。

最近我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大約在一個月前的某一天,我在吃完早餐後,感覺肚子似乎有硬塊在滾來滾去的,  

就在肚子的正中央,那種感覺很討厭,雖然不痛不癢的,但異物感就是讓人不蘇服。  

在忍受了幾天後,隆爸比陪我去了趟醫院,我掛的科別是外科,當我敘述完狀況後,醫生請我先作觸診,  

但觸診的當天,肚子的硬塊已經消失不見,所以醫生又幫我排了超音波檢查,我也提出我的疑問。  

「是不是腫瘤」à其實我心中的OS是「是不是癌症」  

「硬塊危不危險」à廢話,肚子好端端多了別的東西,肯定不好。 
 
只見醫生臨危不亂的回答我,「若是腫瘤,你也只能想辦法面對,但沒照之前,不需要太過緊張」  

是呀!! 但我心中想到的是,我的女兒才10個月大,我不想生病呀!!  

今天是我照超音波的日子,由乳房超音波的醫生為我作檢查,一進去就必須躺在床上,脫掉內衣+雙手抬高,  

很讓人不好意思的姿勢(躺在床上完全胸部完全一片平坦,加上雙手抬高,唉!! 其實沒什麼好害羞的,都是媽了)  

由一位女醫生先為我照了肚子,但因為我其實自己也感受不太到那種硬塊到底存在哪裡,
所以照的結果,並沒有發現奇怪的東西,
再來,醫生也為我檢查了乳房,這是我第一次作乳房超音波,
當機器在我胸前移來滾去,我只有很癢想大笑的衝動,但當時很嚴肅,
  

我忍得好辛苦,因為肚子並沒有檢查到我所說的硬塊,因此,醫生請我站起來自己先找出硬塊的位置,
我仔細確認後請醫生為我檢查我覺得奇怪的地方,
  

醫生摸了摸,她說:「感覺這是你的腹肌」  

「…」我無言了我。隨即我立刻問醫生,若是腹肌,為何每次吃太飽都有胃撐住肚皮的硬塊感,  

醫生:「有可能是你的腹肌比較沒力」  

我才30歲,沒想到已擁有一塊沒力的腹肌。我想我必須要開始運動才行。  


番外篇,我趁著
5/1勞動節,跑了趟外科診所,因為我實在放心不下腹中的硬塊感。  

觸診一樣沒有檢查到奇怪的硬塊,但就在我走出來準備離開時,那種感覺又來了,  

所以我又衝了進去請醫生再確認,醫生觸摸之後,他說他感覺那比較像「腹肌」。  

重點是,他還舉例什麼是腹肌,「有些人不是故意健身練出六塊肌嗎?,你這個摸起來很像腹肌」  

我當場笑出來,什麼跟什麼呀!!  
 

有二位醫生說我有腹肌,有腹肌不是應該很強壯嗎? 怎麼又說是沒力。我只希望沒事就好~

 

上一篇:30而立的我。

++ 2009-05-15 18:02:59

ha ha 下次給我摸摸看

NELL 2009-05-14 13:34:20

您這是再搞笑嘛?

claire3102 2009-05-13 16:20:34

這個到底是什麼奇怪的腹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