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7 17:33:14chichi

黑白愛情

我喜歡一身黑色的裝扮,自己卻從來不那樣穿,因爲我會覺得那樣看起來像個晝伏夜出的神秘殺手。而我恰恰不具有殺手獨有的讓女人看了就發狂的“發哥般的面孔,阿諾般的身材”。我更喜歡一身純白,而自己也從來不那樣穿,因爲我更討厭每天都要把白色洗的更白。我總覺得穿一身白的女生最好看,卻從來不肯接近她們。也不知道爲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穿白色衣服的女人有潔癖。

那天,因爲學校需要我穿了一身黑,而她,則是一身白色。我們相遇在大樓門口,擦身而過。這種一黑一白的畫面在藝術裏面是絕對唯美的。可現實生活中,往往會讓人覺得很突兀,“呵,真是怪ㄎㄚ的組合”,我心裏嘲笑著,情不自禁回頭看了她一眼。她,也正在看著我。“嘻~~!”我慌忙沖她草草一笑,頭也不回轉身走了出去。

我後悔極了,剛才那個傻忽忽的笑一點都不配這一套黑裝,她一定覺得我傻透了。不知怎麼的,我特別注重在她面前的形象。細細想來,她長的不算最美,但也十分漂亮,VIVI類似的髮型,看似開朗少女的臉透著幾分成熟,7頭身的身材,與我不相上下……我詫異了,短短幾秒鐘,竟把她看得如此仔細。哈!我開始佩服自己有做殺手的天份了。也許是因爲似VIVI類的髮型吧,我第一次有種想接近穿白色衣裳的女人的衝動,而條件一定要是她!這大概就叫做一見鍾情了吧。我......對她一見鍾情?!這種莫名的胡思亂想持續了一天。很想再見到她,可是大概不可能了吧,以前從未在這一區見過她,“可能來走親訪友或者是保險公司的人吧”,我失望的想。

星期天,不會做飯的我正打算中午吃什麼,一陣敲門聲把我從口水堆裡拉了回來。正想開門抱怨幾聲........是她!天那,老天真是眷顧我。前幾天的失落一掃而空,我緊忙整理一下,不管她是走錯門還是保險推銷,都要把她留住!儘管我父母已經幫我買了保險。

“找誰?”我小心翼翼的問。今天她還是一身白,讓我一陣眩暈。

“找你。”她笑著說。她笑起來真是好美極了!

“找我?那進來坐吧。”我連忙招呼著。果然是賣保險的,我肯定的想。“喝茶還是咖啡?”家裏是沒有這兩樣東西的,可我還是問了,我覺得她是那種很有品位的女人。她稍楞了一下,笑著搖搖頭。

“我想……”

“啊,保險啊,我是很想買,可只是我還是個學生,沒關係我也想了解一下保險,正好,你跟我說說。那......妳喝可樂嗎。”怕她覺得我沒誠意,自顧自的說了起來。她的笑更大了。看他兩手空空,好像沒有文件報紙類的東西,心一下子慌了。

“妳,沒有帶文件嗎......?”

“文件?”她用研究的眼神看著我,“向鄰居借鹽還需要向管委會批示文件?呵~~對不起,我還不知道你們這大樓有這樣的規定。”

天那!借鹽?鄰居?我都幹了些什麼!我現在越來越恨自己了!“嘻~~~~~~”,我又開始傻笑,“當然沒有那種規定,那個,剛才誤會了,不好意思,那個-----喝可樂。”我趕緊把可樂打開遞給她,來掩飾我的窘相。

看的出她在很努力的憋住笑,我知道她不想讓我出糗,可是,我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糗大了!命格裏說我會被喜歡的女生討厭,被討厭的女生喜歡,看來,是真的。

“我叫潔,住你隔壁,剛搬來的,而且,”她還在笑,“我不做保險。”上帝啊,我想找個洞鑽起來,哦哦,我看見櫃子門是開著的。“搬過來那天正巧你往外走呢,本來想跟你打個招呼,又看你那麼匆忙,就改天了。”

難道那天提幾件行李、穿一身黑色的人是她?!我從來不注意穿黑色衣服的女人,因爲我覺得那是故意神秘,裝的,虛僞!可是,竟然,今天,讓我遇到個例外!就是她,潔!

“你呢?”

“恩?什麼?”我連忙從神遊中回來,“啊,我叫帥,歡迎你入住這樓!妳要借鹽是吧,雖然我很想幫妳,可是實在無能爲力,我家沒鹽。我----不會做飯。”男生不會做飯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事,我不好意思笑了笑。我在她心中的形象一定更爛了,我想。

“沒吃飯吧?”我下意識點點頭,“恩----我煮了飯菜,要不要試試看?”

“好哇!”我脫口而出,又覺得男孩子是不是應該保持風度。可是這一刻,爲了一見鍾情的她,我顧不得了。對,就是一見鍾情,我瘋狂地喜歡上了一身純白的潔。可是很怕這種感覺來的快,去的也快,像是僅僅一現的曇花。然而我管不了那麼多,就算她會討厭我,就算只這一秒,我也要瘋狂地喜歡她!我要定了。

我買了鹽,當作拜訪的見面禮,儘管寒酸了點。潔的家很簡單,家具是以前房主留下的,她來的時候就幾件行李,大概不會住太久吧。潔做的菜可口極了,我是一邊偷偷看她一邊吃,也不知道是菜可口還是她可口。反正我是吃的非常開心,而且吃相很難看。我看我這輩子都別想做紳士了!潔倒很淑女,她動作優雅,不做作,應該是個細心的人。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大部分都是我在說,潔偶爾停下來讓我慢點吃、咽了再說。可我還是迫不及待把自己的一切告訴她,除了我瘋狂地喜歡她這點,已經是掏心挖肝了。我很想知道一些她的事,是她不說我也就不問。雖然有時我做事很大條,但女人不想說的事就不要不問,這點我還是懂的。

事後我回請潔吃飯作爲謝禮,又時不時的找些無聊的藉口去她那裏坐坐,一來二往的就熟了起來。我們經常一起逛街、看電影、拉著手瘋著玩、在公園裏跑啊跑的,儼然一對情侶。關於潔的事,我還是什麼都不知道。

潔很溫柔,對我仍是輕鬆以對,我甚至懷疑她是真的討厭我。潔總是一身潔白,沒有潔辟之類奇怪的癖好。而我也不再討厭做神秘殺手。因爲潔說過她喜歡白色,更喜歡黑色。她說是我讓黑色變得活潑。“活潑”這個詞我不喜歡,通常誇長不大的男孩都用這個詞。可是從潔嘴裏說出來,感覺就不一樣,我一點都不介意。我覺得我和潔這一白一黑的怪ㄎㄚ,是世上最唯美的組合了。

就這樣,夏天遠去,樹葉由黃變紅,又飄進泥土護花去了,我們依舊逛街、瘋玩、捧著大桶爆米花去看電影。

這天,看的是《浪漫櫻花》,對於郭富城的色盲我不以爲然,“色盲和普通人沒什麼區別的,只不過他們不願意去認識其他顔色,只對白和黑感興趣而已,就像妳一樣哦~~潔。”我用胳膊肘拐了她一下,“也許你們上輩子過的太喧囂,這輩子想要簡簡單單、平平靜靜的生活。所以對白和黑情有獨鍾也說不定呢……”我拉著她的一隻手滔滔不絕。潔的身體突然一僵,表情冷冷的。大概電影院冷氣太強,我這樣想。

晚上,我是擁著潔回去的。一直以來,都是我主動擁著潔,也知道了她比我大3歲,知道她在一間挺大的公司當經理,知道她是來這城市做業務銜接,也知道她喜歡黑白電影,因爲她最愛的顔色是黑和白。潔好像有點討厭我,因爲她從來沒有對我說過什麼愛的事,儘管我十分不希望她這樣。我也從未對她表白,因爲我在悄悄等待曇花凋謝的時刻。可是,我發現這一切並不只是一朵曇花!仿佛松柏,是如千年松柏般的四季常青,且已由翠綠變成了墨青。我已陷的太深,無法自拔,雖然我還知道潔有一個未婚夫。

也許我只能這樣默默地愛了,只是默默的。第三者的頭銜我戴不起,也不想戴。知道的那天晚上我失眠了,很傷心,也許在哀悼我帥直的單戀吧。很慶倖潔是討厭我的,否則,在抉擇面前痛不欲聲的人就是她了。

我試著逐漸遠離潔,遠離這段已知道結局的感情。每當看到她,又情不自禁地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可是,在無數個最後一次後,我仍然想著她,每天都像是最後的話別。

那天,潔從家裏打電話給我,她沒有直接敲我的們,我就知道曇花該謝了。

“帥,我要和全家移民加拿大了......謝謝......是你把我的生活變的多采,我說過,是你讓黑色變得可愛,我因你而喜歡黑色。有一句話我想說很久了,我知道我沒資格說,可是不說我會後悔一輩子!帥,我愛你!”不知什麼時候,我已經是滿臉的淚。這一夜我們都沒睡,隔一道牆聊了整晚的電話,終究誰也沒過那扇門。原來潔這麼的喜歡黑色和白色是有原因的,潔——色盲。

最後她還是走了,和未婚夫一起去了加拿大。而我,除了在她走之前把初吻獻給了她之外,什麼也沒做。也許,我們的相遇就是一個錯誤。我沒留潔,她有她的理想和責任,她留下來會有兩個人傷心;她走了,傷心的也只有我一個。忘了告訴潔,我也是色盲。

後來,我把因我而神秘的黑色藏在箱底,偶爾翻出來呆呆的坐一整天。白色衣服幾乎成了我的全部,而隔壁,被我父母租了下來,再也沒住過人。

有一天我發現,一個穿黑色衣服的大女孩回頭衝著我,傻傻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