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4 09:33:14chichi

告別薰衣草

在那推開門的一刹那,緣分注定就這樣被視線鎖定,從那一刻起,我沒了孤獨,也無須寂寞。
  她成了我的初戀!
  但也注定了那是一份傷痛的開始!在愛情結束時,驀然回首,才發現故事來得如此的短暫,感情是如此的脆弱,就像那裝著熏衣草的瓶子,不堪一擊!
  在火車離去時,載著我從一個地方逃到了另一個地方,卻逃不掉滿心的傷。輕輕的一句:還是朋友!說得如此那麼的瀟灑。故意忽略那一片片,叮叮噹當落到地上響亮的聲音,還記得那天在大街上,周圍滿是看熱鬧的人,唧唧喳喳的,沒有認識的,也沒有人來幫助我把心的碎片拾起。我自己好像並不痛苦,只是在盤算怎樣才能找到所有的碎片把它們再拼起來,那可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過應該只要拼起來就沒事了,我想!俯下身子開始一片片地拾,還得留心著那碎片,它也像玻璃碎片一樣容易割破手。
  彌漫的煙霧中,我看不清一切,我只是想把火點燃,把那顆滿是裂縫的心熔化,讓它在烈火中得到重生。在煙霧中我依稀仿佛看到了,很多人在朝我揮手,他們在喊著什麼,我聽不見,耳邊只有烈火在燃燒著的聲音,仿佛有人抓住了我的手臂,但又被我那灼熱的燙逼得放開了,我才發現我自己正在慢慢熔化!
  朦朧中,我被人搖醒。睜開沈重的雙眼,眼前是不太亮的燈下還是那些座位上東倒西歪的人們,耳邊還響著火車過隧道時轟隆隆的聲————
  “你做噩夢了嗎?”溫柔及至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毫無意識的轉過頭,那似曾相識的笑讓我找回了自己,拼了命在記憶中尋找著,可還是尋不回一絲絲的線索,也只能輕輕一笑。
  “你的笑變了,沒了溫暖,沒了快樂,你從不笑得勉強的!你的快樂,你的開朗呢?”
  是嗎?我變了嗎?那烈火真的讓我重生了嗎?那聲音又傳來:“還記得嗎?你說:玩偶是童年的替身,相片是回憶的替身,酒精是遺忘的替身,咖啡是冷靜的替身,眼淚是傷心的替身,而我是快樂的替身!”我已記起她是誰,但我還是用那意識裏已習慣的笑回應她,但是笑得無力笑的軟弱:“玩偶還是童年的替身,相片還是回憶的替身,酒精還是遺忘的替身,咖啡還是冷靜的替身,眼淚依然還是傷心的替身,而我已不是快樂的替身!”
  曾看過薰衣草的人們,還記得她的花語嗎?從薰衣草花間走過,衣角就留著一股冷香,如夢似幻,像初戀的情懷.
  之所以喜歡薰衣草,不只是因爲他含蓄的名字,或者是因爲她有個動人的故事,更因爲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