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4 09:33:14chichi

夜的眼睛


靜靜的夜。
白楊樹梢上的風兒有些肆虐,沙沙地撫摸着一到夜晚就變得曖昧無比的城市。
黄黄的路灯灯影兒裡,凸現着霧氣彌漫中錯落細綿的水柱,那是打濕了所有呼吸着傷伤感空氣的不眠人的一片疲雨。
CD唱機裡的轉頭有些疲憊,汩汩地釋放着無比脆弱的空靈嘶啞,或許是阿杜的聲音。
黑黑的空間裡一點閃閃爍爍的亮光,忽明忽暗,就像飛躍城市上空的夜機航灯,也許是踽踽獨行於茫茫穹宇夜的眼睛吧?
穿過了城市的黑手,飲盡了淋漓的寂寞苦酒,斑駁夜雨是夜的眼睛,撒落在悲情城市上空的眼滴點點。
摇曳了濃濃眷戀,凝望着幽遠天邊,夜的眼睛盪漾了九天之外美麗之星的皎皎雙眸。
仿佛有似近還遠的輕輕嘆息在宇宙間流淌,像柔柔地在迷一般的朦濃時空漫溢着的空靈音樂,此刻,有一枝虔誠心曲被敏銳的上帝捕捉。
可愛的,知道嗎,撥動心兒中最柔軟的那根琴弦的精靈會是誰呢?你知道,讓人難以释釋懷的總是如詩如妳的玫瑰心香啊,所謂的天籟之音難道不就是妳的氣息?總有一天,飄泊天涯的夜之眼睛會掬一把最最想念妳的旋律醉死。
該怎樣說?這真的不是一個有心香玫瑰的季節,唯有壓痛了心頭兒的思念,唯有迷離了天地的冷雨夜,唯有苦灼了滿口的冷豔咖啡。
曾記得,還記得,仍記得,你皎皎雙眸最震人心魄的一瞥——就像長長的流星雨滑過了模糊氤氲的黑暗世界,刹那間燃亮我遲鈍的天際。你知道,可愛的,那一瞥宛如迷人的火焰,燒裂了我即將枯萎的一片浩瀚。一瞬間,真的聽到了妳心靈深處的呢喃——
在風裡,在雨裡,鏡靜的夜裡我在聽。
遠方的雷聲,流浪的水滴,一樣妝點了為妳而疼的那一顆心兒。也許幸福真的需要距離,也許美麗總要裝滿了苦味,可妳知道,總會有那樣一個時刻的到來。那一刻,淚水會模糊了我們的視線,心緣會揣摩着我們的靈肉,從此以後,可愛的,我們會永遠在一起,不再分離。
一瞬間,在溫柔款款的一瞬間,夜的眼睛分明閃亮了起來。
笑了,迷人地笑了,無比愉快地笑了。他知道,最深情的呢喃融化在最深情地凝望中。他知道,那是他快樂一生的源泉。
有誰的歌聲在響起?有誰的思念在飛揚?有誰的魂魄被打濕?有誰的幸福在張揚?
是夜的眼睛。
是夜的眼睛在傾吐着自由的空氣,叩出着清爽的未來,呐喊着美麗的人生!
拭去了妳的我的妳我的悲歡離合吧,最美的感覺就是讓那醉了的心在寂鏡中輕輕地渗透於妳的我的妳我的每一寸血脈。聽,為愛而歌的痴情杜鵑,正在天地間喚着妳的我的妳我的名字。所有的精靈知道——妳裝進了我的眼窗,我滑落在你的指間,淹沒了視線的是妳的我的妳我的朦濃淚眼。
從此以後,在每一個晴朗的雨夜,在每一個飄逸心願的雨夜,在每一個流轉奇麗夢幻的雨夜,會有一雙快樂的翅膀在飛揚。
誰都知道,那是被快樂翼動了的夜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