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22:38:59迷糊飛翔~

人魔崛起

頂著熾熱的午後艷陽,跟阿姿她們約在後港新公園斜對面的冰店,

衝動之下點了碗要價四十五元的草莓牛奶冰,老實說味道不怎麼樣,

但比起阿姿的湯湯水水啥米碗糕冰,算得上是碗淋上草莓果醬的「冰」。

吃完冰後,想破腦袋也找不出新莊哪裡有好玩的去處,

硬湊出兩個方案,一是去看電影,二是去唱歌,

不過在阿姿的淫威之下,我和江胖乖乖的聽從她的意見,去看電影。

於是溜到江胖家查詢附近的二輪戲院,發現最近的在西門町,

原先我提議要去阿珠大力推薦的湳山戲院,但是距離實在太遠,

準研究所考生江胖先生要寫補習班作業,晚上必須趕回家苦讀,

所以我們跑到阿姿口中的「玉兔」看電影(=U2)。

在江胖家裡,阿姿發揮她血液裡的狗仔基因翻遍江胖的書櫃,

找到從國中到高職期間,所有人寄給他的卡片與信件,

看到我國中時寫給他的耶誕與畢業卡片,實在是很想死,

寫得連自己都感覺彆扭,然後看到黃傑給江胖的卡片,

裡頭的內容可說是經典呀!我想連他自己也忘記寫些什麼。



搭235到西門町的U2,我們挑選「人魔崛起」當作初體驗,

第一次到MTV的感覺有點詭異又有點異常的興奮,

但票價著實令我感到吃驚,一個人一部片子要價170元,

國賓早場也才220,未免有點坑人。

阿姿拿她的套票支付,因此我和江胖可算是白吃白喝的跟著湊熱鬧。



來說說「人魔崛起」這部片子吧!從沉默的羔羊到紅龍,HBO不知重播幾遍,

片段拼湊起我對劇中生吞活腦、冷血支解的「漢尼拔」,

第一個跳上腦中的畫面就是安東尼霍普金斯被關在監牢裡的畫面。

人魔崛起詳細的描述漢尼拔如何由單純的孩童轉變為嗜血的殺人魔,

劇中血腥程度雖遠不如撕裂人或恐怖蠟像館等片,

對於鏡頭場景的掌控與音樂的陪襯卻相當適切。

會注意到這部片子,主要是因為飾演漢尼拔嬸嬸的鞏俐,

她在劇中纖細又堅定的人物性格讓人印象深刻,

無論是柔軟的絲綢睡衣或是英挺的騎士勁裝,都顯示鞏俐的好身材,

即使身為女性觀眾,也忍不住發出讚嘆。

「我的妹妹被吃了,所以我也要吃了你。」

一段段的緝兇殺人劇情,讓我們三人發出驚呼,

詫異的不是殘忍的肢解手段,而是主角完美慎密的計畫。



下面是漢尼拔妹妹米夏被飢餓的戰犯烹煮時,戰犯所吟唱的德國歌謠:

Ein Männlein steht im Walde(第一段)

Ein Männlein steht im Walde
ganz still und stumm.
Es hat von lauter Purpur ein Mäntlein um.
Sagt, wer mag das Männlein sein,
daß da steht im Wald allein,
mit dem purpurroten Mäntelein ?


小伙子站在樹林裡,既安靜又沉默,
有著鮮豔的紅色小在他的小外套上,
說說那個小伙子可能是誰啊,
只是站在樹林裡,穿著鮮紅小外套?

上一篇:都市恐怖傳說

下一篇:瘋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