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00:31:55迷糊飛翔~

畢業典禮

五專生活正式畫下句點了,圓圓滿滿的漂亮句點。



十一點到學校教室去,準備大快朵頤學妹們所準備的畢業餐點,

那可是累積了專一到專三每年乖乖繳科費的成果,

討厭摳門的乙班可是少了披薩和蛋糕,

雖然三百塊的年金終值算出的金額,

大概不只買一個小黑、一個小芋蛋糕,外加六盒的阿必披薩,

但看到乙班滴落三尺的口水與冒血的目光,吃起來格外甜美。

兩班的仇果然深-似-海。或許用「銀河」形容亦可。



下午沒去做校園巡禮,

怪了!?學校就怎麼小,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晃完了,

何必特別集合畢業生做集體遊行活動,

所以我們自顧自的穿上學士服、披上畢業領巾、戴上學士帽,

然後,瘋狂拍照!!!

說真的,學士服為什麼是One Size,

完全不符合專業精神,應該做到最起碼的客戶服務,

好歹也交了110元的租服費用,夠用來吃超值全餐外加蛋捲冰淇淋,

還剩一塊錢打公共電話向別人炫燿呢。



不曉得變換多少隊形,扯開僵硬的笑靨,

撐起酸疼的手臂舉起為數可觀的花束,一、二、三,拍~

特別的是,我們一群死黨搞怪的準備了代表每個夥伴不同個性的花束,

尋找具有象徵意義的玩偶,代替未來的日子陪伴在對方身邊,

李老大的是我親手挑選的黑色饅頭老大,附贈鮮豔披風一條,

駱組長的是春嬌表弟熱情提供的駱駝一隻,經典的模樣贏得全班讚賞,

優良的是在地下街選購的大隻熊寶寶,可是春嬌殺價成功的戰利品,

春嬌妹妹的則是我和駱小姐昨天在狂風疾吹的台北車站,

跑遍各大文具禮品店所買到的鯊魚娃娃,跟預先她要求的海豚,

更具有紀念價值呢!

套一句李老大所說的話:「反正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能揶揄她的機會。」

當然要好好把握。



至於那群可惡的女人,之前透露說送我的玩偶超級適合我個人,

甚至和我長的還有點像咧!真的假的?

害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等到畢業當天才看到娃娃,

PS.我們計畫將玩偶放在帶子裡頭封住,上頭寫上名字後,

送到花店去請老闆娘幫我們搭配合適的花朵,並綁上個別的玩偶。

特別的是,五個人必須要分別為對方寫小卡片才行。

言至於此,大概還是猜測不到那群暗懷鬼胎的小鬼竟然送我的是---



河童錢包!!??還貼心的加送背帶一條。

收到驚喜的我,可真是哭笑不得啊。

值得安慰的是,老闆娘有遵照我的指示幫我搭配符合畢業氣息的向日葵,

我一年級的學妹,也貼心的送我一束向日葵,

嘿嘿~拿花的感覺真的還不賴,缺點就是重了點。



直到典禮開始前幾分鐘,一群人才進入會場Stand By,

開場的是高商進校的樂團炒熱現場氣氛,帶來紅蜻蜓、向前衝等一連串組曲,

畢業生的情緒也High到了最高點,

中場表演同樣是高商進校的學生,打扮時髦的男生唱著台語情歌,

歌聲不錯,超富情感的嗓音,夾帶著女孩子們的瘋狂尖叫。

此外,還有魔術表演、穿軍服的男生大唱康康的「兵變」,

最後還趴在禮台地板上狀似啜泣,

看來兵變的確是男生心理抹之不去的陰霾。

另外末場的娛樂,是由資五甲的一個男生上台高歌,

他那直逼女高音的歌喉,贏得了滿堂彩。



壓軸,當然是我們國五甲的當家主唱貝貝所帶來的一連串組曲,

開唱之前,在台上說會給朋友們意外的驚喜,

在唱完FIR的Fly Away之後,投影在布幕上的竟是由她親自做詞作曲的歌,

文字所含的深厚情誼透過貝貝的暖語輕唱,刺激著所有人的淚腺,

趕緊深呼吸、憋住氣,為她精采的演出,獻上最熱烈的鼓勵。



在畢業典禮的過程中,

經典的場景,應該算得上是我們在駱老大得全勤獎的時候,

在台下大聲鼓譟、尖叫吶喊,把旁邊的畢業生都嚇傻了眼,

當然要歡呼囉!拿五年的不遲到、不早退、不請假的榮譽,

可不是一般人領的到的獎呢!

此外,在班導青蛙老劉幫同學撥穗時,我還情不自禁的跟他擁抱,

沒辦法,能夠順利從五專畢業真的很高興,難得失態的一下。



挖哈哈,太棒了,畢業典禮圓滿的落幕,我也拿到了熱騰騰的畢業證書~

典禮結束後,我+春嬌+小caca+李大哥跑去唱歌,

唱貴死人的星期五晚上,兩個小時1651塊@@



PSPS.畢業典禮謝長廷有到,還有我未來的目標--寶來證卷的白總裁!

PSPSPS.晚上我把花束帶回家後,老媽興高采烈的急著要拿花瓶來插,

翻箱倒櫃的摸索老半天,嘴裡還念念有詞的說:

「那午摳林咧?林母ㄚ賈你ㄎㄧㄢˇ,那ㄟ嘎伊彈ㄉㄧㄠˇ!」

*譯:怎麼可能呢?你媽這麼節儉,怎麼會把它丟掉!

好不容易找著那塵封已久的古董花瓶,經過老媽的巧手修剪後,

顯得換然一新,由於花店缺乏職業道德,企圖欺瞞無知的學生,

竟然以快要凋零的殘枝敗柳來矇騙消費者,

看到幾近腐敗的花莖,也瞭解到花起碼在店裡擺放了三天以上,

所以我意思意思的稱讚了老媽幾句,哪知道她可是誇不得的,

回道:「林母ㄟ幾系ㄎㄧㄤˋ仔ㄆㄨㄟˊ啦!」

*譯:你媽只是欠栽培啦!

身為子女的我,早已忘了百善孝為先,翻幾個不予置評的白眼先。

三八的老媽,在進門睡覺前,一副愈看愈尬意的表情,

讓我考慮待會兒,是不是要偷偷把它換成酒櫃裡的假花。

上一篇:第二階段

下一篇:S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