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20:31:30迷糊飛翔~

終站

圖書館的封館旋律響起,

揉揉酸澀的眼睛,

揹起厚重的教科書,

一個人,

踏著夜色,伴著路燈,

回家。



倚靠在搖晃的捷運車廂,

看著上了車,下了車的人潮,

誰的身影,

會在過路人腦海留下痕跡?

我百般無聊的思考著。



站在站牌下,

我看到了個熟悉的身影,

雖然,天色昏暗,

雖然,人潮擁擠,

但,

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不過,

你沒認出我。



我猜想著是因為你心不在焉,

我猜想著是因為你昏昏欲睡,

我猜想著是因為某個,

某個,

不知名的理由。



我故意挑選了離你遠遠的座位,

令人生氣的是,

你看不到我,

我卻也望不到你。



失望的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

紅綠燈下神情冷漠的騎士,

斑馬線上快步奔走的行人,

人行道旁孤單矗立的學生,



在同一個時間點,

短暫的交會,

然後分離。



所以,

我適懷了,

因為,

對你我而言,

只是過客。



只是在同一輛公車上,

熟悉的陌生人。



到站了,

你下車了,

不過,

這站不是我的終點,

我在車上,

繼續前行。





”從熟悉到陌生,然後承認,最後接受~”

上一篇:倒數10分鐘

下一篇:逃不開的書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