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5:31:44兩個小孩的媽

寶貝慢慢來



DSCF1617.JPG




看了
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孩子你慢慢來》,才發覺原來全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都捨不得自己的寶貝長大在亮亮二歲三個月的這個時候我像是每天發現新大陸般為他一點一滴的改變開心著驚喜著最近剛好有了懷二寶的念頭故意問他:「生個弟弟好不好?」他回我:「生哥哥」「那生妹妹好不好?」「生哥哥」「為什麼呢?」「不要問這樣的反應讓我十分傻眼小小的他常常會有大人的言語冒出我常不知所以然也不知道他從哪裡學的

    最近教他念台語童謠「點仔膠,黏到腳」,開了頭,他就會接下一句。小朋友的模仿能力,真令人咋舌。這幾天他也學會從一數到十,看著他每天每天地成長,我常思考,當初我爸媽,應該就是這樣滿天歡喜看著我成長吧!小孩帶給父母親的驚喜,常常在意料之外,也從不間斷。比如有一天,他就自己照著鏡子說:「好可愛!」讓我們倆不禁相視而笑。

    上星期回彰化,他還是怕生,看到阿祖坐在門口,而爸爸在客廳,他硬是站在騎樓不肯進來,僵持了幾分鐘,他居然半蹲著進來,小小的腦袋大概在想,我只要半蹲,阿祖就看不見我了吧!果不其然,等到走到爸鼻的身邊後,他就站直了,當場又惹得大人們大笑,我家寶貝怎麼那麼可愛!

 

以下是亮亮語錄

1.媽媽在做甚麼我要幫忙工作

2.義大利麵看起來好好吃

3.媽媽過來睡不要工作

 

以下是成長足跡

1.      開始不用包尿布了,連晚上也成功了,只有偶爾玩瘋了的時候,才會尿褲子

不管大小便都能跟大人說這是為娘的最大成就

2.      會唱ABCD song了,能數1-10

3.      最愛的書是一百層樓的家小雞逛超市

4.      最愛的DVDElmo跟貝貝

5.      喜歡各式玩具車比如計程車消防車泥土車牛奶車水車最喜歡看樓下叔叔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