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03:17:54卡拉蒙

屬於你的一首歌

有沒有這麼一首歌 總在午夜夢迴想起 無論喜悲
有沒有這麼一首歌 想忘也忘不了 只屬於自己

人生中 總會有這麼一首或二首歌 是屬於自己的主題曲
跟號稱陳奕迅第二的同事聊起 他說他的主題曲是陶吉吉的〔愛很簡單〕
這讓我有點半信半疑 我本來以為會是陳奕迅的〔預感〕
直到有一次相約去唱歌 我才知道原來是真的
對著老婆唱起〔愛很簡單〕的他一別以往的搞笑
深情到他老婆都害羞到不敢看他 

朋友的姐姐結婚 姊夫帥氣的在婚禮中唱起王力宏的〔FOREVER LOVE]
引領著姐姐出場 然後兩人一起合唱
我想 無論兩人在以後遇到什麼事情 在聽到這首歌時 心裡都會是甜的

我很喜歡的女歌星江蕙 他的歌是周杰倫跟方文山寫給他的〔落雨聲〕
從拿到歌錄音開始 到現在每場演唱會 每唱必哭
他說每次唱都會讓她想到未來得及奉養就離開的母親 這是一種感傷.遺憾

屬於好友的 是張學友的〔秋意濃〕
每當夜深人靜時聽到 他總會把自己沉浸在裡面
是喜是悲 只有他知道 屬於自己的回憶

我 也有著這麼一首屬於我的歌
黃品源的〔雪花〕 屬於我的失戀歌之一

第一段感情結束的當時 我正在服役 是個軍官
正沉浸在失戀創傷的我 為了不讓上級擔心跟影響部隊士氣 我一樣是強打起精神來
每天同樣的罵兵 割草 帶部隊 留守 只是我本來在部隊就不太好看的臉更臭了
受訓的兵們嚇的半死 就怕一個雞毛蒜皮的事被我抓來狗幹一頓 慘

在留守的某一天晚上 我在房裡聽著廣播 當時正好播著〔雪花〕
裡面的一段歌詞 彷彿唱到我的心裡

"妳離開的這段時間 我沒什麼變 只是笑容少了點 都是寂寞在身邊"

淚水在眼裡 傷痛在心底 我一個人在房間裡放縱的哭著 
就像要把這段日子累積的眼淚一次哭完般 無法自己

後來 在感情受挫 還是屬於自己的寂寞夜晚 我總會慢慢的唱著〔雪花〕
這首屬於我的失戀歌


你是不是也有這麼一首歌ㄋ 期待能與你一起分享 屬於你的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