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19:59:32人類

有時覺得,人好虛偽

某日,紛邃向朋友吐苦水,聊著聊著,我跟她說了一句藏在心底很久的話。



班上有些人好虛偽啊,明明不喜歡彼此,表面上卻要裝做若無其事地互相打招呼,皮笑肉不笑的。

朋友深有同感,也回我這麼一大串。





人本來就是這樣的,想要人際關係好,只能擅長做表面功夫,什麼率真會得人喜愛,都是屁!每個人都戴著一張面具,像我,我討厭一個人也會笑笑地跟他說話、打招呼,頂多是以後不要有太深的交往而已。




聽她這麼說,我覺得心情好沉重。



我們才高中,城府竟比天真要多出更多更多,多數人都把自己最真的喜怒哀樂藏在心底最深處,在討厭一個人的情況下,竟能微笑地對彼此打招呼,笑得假,笑得廉價。



朋友說得對,每個人都戴著張面具,連我也是。


人際關係,竟要靠這種方法維持,同學之間,沒有所謂的同學愛和向心力。



已經懂得,該怎麼生存在這個班級上,只是有時會覺得虛偽的自己很討厭,對這樣一再重複的虛偽行為也很厭煩,但我不能厭煩,因為不可以。



沒有人可以幫我,我只能一再調整自己的心態,直到自己完全適應這個方法。



有時覺得,人,好虛偽啊…
對人虛不虛偽是看你今天面對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是很熟、很放心的,
我相信很多人都還是會拿出真誠,
但是人還是有保護自己的本能,
當然,面對不熟的人,就會拿出另一套。
所以說,不用太去計較這個,
活在你自己的觀念裡,時而接受、時而警惕,
那麼,你週遭的朋友感受到你的真誠時,
他們也會拿出同樣的態度看你。

要求別人前,先要求自己。
但,做到很難。
人是虛偽的,但並不代表對每個人都要如此。
其實人也有善良的,但我想問,善良的人在哪?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一面,也有很多不同的面具。
雖然我還沒體會到社會上真正的殘酷,但我知道,每個人都有面具。
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面具越是戴的多,自己的本性就會隱藏的更深。
在朋友的面前,或許不會戴上面具,但是畢竟朋友只是朋友,跟自己最好的還是自己。但是有人連自己都會欺騙,不相信自己。
對人來說,面具是保護自己的東西,能讓一個人表露出真正的本性的人,應該很少吧?

現在的社會很殘酷,不像以前一樣單純,人們越是爭鬥,越是讓人類走向毀滅的道路。最後我想說:人是虛偽的,但是也有善良的人存在。
2008-04-10 18:55:06

詩仙我要引文:D

小楓ಇ小姐 2008-02-09 15:57:48

妳高中?!
感覺蠻成熟的:)
文章寫的很好=]

傻妞蘋 Apple =) 2008-02-02 03:35:51

對對對
現在高中
我過的好辛苦
不知為何大家都要裝
然後我熱絡的跟她們打招呼
有的還一臉不屑...... ˋˊ
常常想!! 做人嘛!!!! 有必要這樣嗎?!!
感覺自己好像是&quot拿自己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quot
真的!! 有很深很深的體會.... ˊˋ

你文章好棒!! 都講到我的心坎裡了 =)

版主回應
對阿 我也是高中生呢 哀

謝謝誇獎 ^^
2008-02-02 14: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