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10:42:02麵包

我遇上的人

我一直覺得,人是必須彼此互相尊重的,所以我一直奉行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行事準則,基本與人相處的禮貌,也還算做的完善,不知道是不是媽媽教的好,至少人前我很少失禮(笑),說話有他一定的模式,一種會讓人覺得舒服,覺得你得體的方式,我一直很努力讓大家覺得我很好相處,很有禮貌,很識大體

但是,最近卻深深的體驗著另一種別人的說話模式,帶刺,讓人覺得下一句話不知道接什麼,讓你覺得你被酸的想吐(當然啦,這是我個人一旦碰上委屈的表現),文化水準的差異是不是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基本待人處事,我想多多少少吧,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我卻發現,即便一些讀過書的人,也會幹出一些沒禮貌的事情來,這個人這麼做的確切原因我還沒找出來,不過我想,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盡我努力克制住對一個其實對自己沒有敵意的人的不滿的

雙面人,一個對你有禮貌卻又在後面捅你的人,一直致力於要找出對付這種人的方法,卻老是在吃完虧以後才發現,ㄏㄚˊ!!他是阿!!為什麼老是防不勝防呢,這樣的人在地球上,到底有多少,我到底有多幸運在短短的幾十年生命中會碰上幾個呢?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二十五個年頭裡我遇到的這種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算是在標準平均值上下,每一個都讓我印象深刻,只要遇到一個,就會把以前的又挖出來列表比較(暈),是不是一種歷練呢?這樣的歷練對我來說真的需要嗎?難道是為了讓我以後遇上雙面人時死的比較不慘嗎?那為什麼我現在還是有一種”死定了”的感覺呢?

長大?我想有吧,至少我的情緒管理好的很多,遇上這些人對我來說,把脾氣磨掉也是種好事,希望我回家的時候,我媽咪會說,我以你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