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18:34:28影布留痕

越野車

同事買了一台新車, 是台灣本田的 CRV 第二代. 據說油耗是每升汽油 12 公里. 拿一般 2.0 的汽車來比算相當好了. 我的 Q-dei-dei 油耗是每升 8 公里, 喝油像喝水. 我坐過一次他的車, 覺得還不錯, 也不會太吵. 唯一不好的大概是台灣本田價格很硬沒什麼好講的. 不過這是二輪傳動的部份. 若是要四輪傳動的話, 我比較偏愛日產的 X-TRAIL, 因為它的四輪傳動技術較先進...

休旅車和越野車在台灣的銷售數量一直都在提昇. 除了全家出遊的因素外, 最大的因素應該是一種休假的感覺. 其實在台灣也沒什麼地方可以讓人去越野溯溪, 大部份買越野車的人還是呆在都會區. 真要去越野, 除了會破壞環境外, 還要考慮車子弄髒刮傷和受損的問題. 所以在台灣, 大部份的越野車是不越野的...

但是我還覺得要買車的話, 可以買類似 CRV 這樣的車. 一方面是車身較高, 視野較好. 另一方面是今天看了颱風新聞, 好多地方樹倒水淹. 越野車由於底盤較高, 碰上這樣的狀況時就可以發揮長才, 可以比較容易也比較有可能通過.

不過, 越野車也不是真的毫無限制. 像今天苗栗火炎山下就困了一輛廂型車, 妄想通過土石流而被困在土堆裏. 土石流由於含水量大形成類似液態的狀況, 不管馬力多大, 多好的車子一進去都無用武之地. 要拖出來時, 又由於泥土是很重的固體而很難將車子拖出來, 才會把吊車的鋼繩都繃斷了...另外若像 FORD ESCAPE 的廣告一樣開到樹上也會完蛋...

上一篇:以愛止殤

下一篇:我看 H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