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09:27:11影布留痕

沒事多喝水

開水能有什麼滋味

舌尖的甘甜

啟動鼻頭的香蕊

回味

莫名地勾起心頭的香甜


有時喝純淨的開水時, 會有種喝茶的香氣和甘甜. 自來水會有這麼額外的服務嗎? 應該是自己的想像在加料吧.

受訓時, 有陣子非常迷戀綠豆沙牛奶, 想喝極了, 那可說是支持我撐下去的動力. 休假時終於有機會可以一償夙願, 但真喝著了, 卻沒有滿足的感覺還造成幻想破滅. 跟想像中不一樣的緣故吧. 我已忘了何以當初會如此迷戀. 現在只記得豆漿配燒餅油條的滋味和喜歡這樣吃的原因, 但以後呢? 親愛的, 我已改吃水煎包, 會不會以後連這也忘了? 憑藉著想像, 我可以喚起以前的記憶, 感覺, 味道, 和香氣. 風捎來了訊息, 風沒動, 樹沒動, 只動了我的心. 可惜的是, 我已開始遺忘. 當我成為失智老人後. 請原諒我不小心把你們刪除.

上一篇:掃描空間

下一篇: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