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6 00:15:51影布留痕

史上最大的攻防

這圖是神龍之謎裏的主角小呆對決他的父親龍騎士巴藍(那時已化為最強型態龍魔人, 所以有翅膀). 因為兩人都是龍騎士,所以這是史上最大的攻防, 很精彩的戰鬥.

現在藍綠的對抗, 不禁讓我想到史上最大的攻防這句子. 兩黨都在全力攻防, 支持者也在全力攻防. 其中不乏比我們還優秀的人, 為了自己的理念和看法在全力廝拚. 在網路上到處都是戰場. 而且不少地方還頗為可觀呢.

以前我一直夢想要統一中國, 玩三國志戰略遊戲, 我可以在遊戲時間兩年內統一全國. 所以我算是好戰份子吧. 實際戰爭的殘酷, 我雖沒經歷過. 但當兵的兩年卻讓我想法改變. 其實我們不過是別人的棋, 在別人談笑用兵間灰飛煙滅. 當想通這一點, 我便對戰爭興趣缺缺了. 或許我們可算是社會的菁英, 英雄, 但對方又何嘗不是. 兩邊的英雄為了上面的狗熊打來打去, 殺來殺去, 我們的犧牲換來的勝利果實, 卻是由那些狗熊享受. 何苦來哉.

因此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拜託各位, 作上兵就好. 對島內同胞如是. 對對岸同胞亦復如是. 別搞到攻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