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 19:34:28yc

winter in Amsterdam

教堂鐘響  十二點整  在台北應是太陽高掛的正午 

在阿姆斯特丹卻是陰沉沉的黯淡天空

窗外的樹  拖去了綠油油的夏衣  很難想像骨子裡竟是冷峻有型的樹枝

這幾天mr. s接二連三地在歐洲城市旅行  目前人在北極圈

沒有他在的日子 加上接近期末  我的生活步調似乎慢了許多

 

找了時間看了些Foucault的文章 還是沒辦法跟我的報告主題做連結

這個program念了將近一學期  仍舊很不喜歡理論批判

我比較適合實證與個案研究  阿姆斯特丹大學卻是以文化批判著稱

念起來很痛苦  這是我當初完全沒有預料到的 

 

一開始的不適應  反覆決定到底要不要放棄

開始了解到生活就是一種取捨  沒有極好極壞  完全看自己的心態

荷蘭人對生活隨時保有批判精神及隨和態度

也因此行動力很薄弱  實踐力很差  反倒是培養出一堆思想家與藝術家

這也是讓我很難適應但具有挑戰性的部分

 

剛開始我常想  我就算留下來 學到了這些東西回到台灣到底有啥用?

但是這個想法我現在已經忘懷了...

中了荷蘭咖啡與楓糖餅的毒  coffee break rules and let's think about it later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