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10:49:37yc

別人

去年12月  到辦事處上班大約兩個禮拜之後 

我就開始沒打粉底上班  每天只是用簡單的隔離霜跟蜜粉壓一壓

這個辦公室有個崇尚自然的奇妙氛圍 

大家對生活態度(work-life balance, lifestyle) 這件事很重視

而且....遇不到討厭或做作的人  至少我待了快半年還找不到

 

昨天我們在陽台辦了個小派對  歡送即將離開台灣的二老闆

準備了些小茶點  邀請了其他部門的同事一起共享溫馨的午後時光

本來一切都很愉悅  直到我準備臨走時  J小姐突然跟我說:

"你怎麼臉色不太好...看起來好累喔...你是不是都沒擦粉底啊?!"

 

心裡很想 "她媽的 so what?!!"  但結果我果真還是被別人的評語所影響

走在東區巷弄  我左照右照  問了身旁的好友  他們都說很順眼啊~~

我自已也了解不想化妝的理由  至少標準嚴苛的老闆都沒說話過

每當不順應潮流時又渴望別人的認同   

在主流與非主流之間猶豫不決  正是著我的懦弱

 

今天一早  我還是喜歡自己素顏的模樣

世界上有這麼多"別人"   每個人的喜愛又是這麼的不同!

日日費盡心思想著如何討好這些"別人" 

還不如順從我自己的喜愛比較快樂吧?

 

依舊   粉底罐連開都沒開  

我又是只擦隔離霜打蜜粉就上班了 =)

上一篇:heading to...